首頁 / 普世宣教中心 / 宣教信息 / 「從近處到遠處」 在西班牙與北非的領袖培訓事工
「從近處到遠處」 在西班牙與北非的領袖培訓事工

宣教機構分享20167
 


親愛的資助人平安:

 

在此向您分享我們在西班牙與北非事工與異象。這是一個效法使徒保羅的宣教模式-「從近處到遠處」的事工。

 

目標

2012年,我在家鄉西班牙安達魯西亞省加的斯創立了一間宣教學校。期盼藉此能培育出一批忠心信徒,滿有傳福音的熱忱與能力。就像我們在使徒行傳中所看到的,能真實地活出大使命,樂意為弟兄捨命,並成為忠心且能教導的信徒領袖。

當時約有40餘位牧師與信徒接受訓練,3個月後,迫於資源匱乏,只好中止這項事工。但從中我觀察到一個有趣的現象:有經驗的牧師與信徒即便受過訓,但其服事方向通常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多數依舊只關注自己的教會。相反的,許多受過訓的年輕基督徒(40歲以下),卻能身體力行。最後有15項事工應運而生,且多數成效顯著。我們現在監獄事工的三個主要傳道人就是來自於那個訓練。

我對在西班牙的赫雷斯及北非的兩個西班牙自治市 (休達與梅利利亞)的宣教學校事工最有負擔。這幾個地區都信奉回教,高達80%的居民是回教徒。每日皆有數以千計的北非回教商人到此採買物資,再返回摩洛哥做生意,所以是發展回教福音事工的絕佳地點。此外,休達與梅利利亞也是難民進入歐洲的前哨站,許多難民在此停留,等待進入歐洲。所以雖然這裡是信奉回教的地區,但卻很適合作為培訓北非信徒的基地。

 

事工計畫

 1.   培訓500 位西班牙的領袖

我們預計開設一個為期6個月的培訓中心,培訓來自北非及西班牙的信徒成為領袖。培訓內容包含植堂、宣教、聖經教導、難民事工及其他特殊事工 ( 如在穆斯林文化中做輔導工作、傳福音及家庭事工等)。整體目標是每年培訓80 位領袖,預計第一年由其中8個省份開始,期盼平均每省能有10位 。

預算

           培訓中心場地租用費 --- 美金 $ 1,675.93 / 每月

網際網路、水電費 --- 美金$ 223.46 / 每月

差旅費 ( 汽油費、食宿費 ) --- 美金$ 893.83 / 每月

 

2.   培訓500位北非的領袖

我們不斷接到來自摩洛哥、阿爾及利亞、茅利塔尼亞、利比亞及突尼西亞等地的不同需求,希望我們能協助他們進行培訓,這也是我們一直在西班牙所做的。由於這些地區大都以婦女事工為主,因此我們的培訓目標是男女各半,並以熱心傳福音的年輕人為主。

  

培訓計畫

每年在Ceuta為來自北非的青年領袖舉辦為期3個月的訓練。培訓目標為男女各半,每年2次、每次至少10名。訓練內容為聖經教導裝備、佈道及植堂等訓練。

後續在其所在地舉辦為期3天的培訓,培訓其能執行小組開拓。培訓目標為其能建立810人的小組 。

4個月於其所在地後續跟進。

在西班牙架設符合資訊安全要求的網站,以提供阿拉伯語系的信徒間訊息互通與資源聯結。

在北非的JerezCeuta開始難民事工,以培訓難民信徒。

培訓難民信徒,給予至少為期6個月的宣教培訓,好讓其返鄉後,能夠繼續向同胞傳福音。

 

預算

個人差旅費 ( 交通及食宿 ) – 美金$ 838 / 每月

學員費用 ( 簽證及交通費,每人補助50% ) – 美金$ 1,340 / 每月

 

代禱事項 :

1.    難民及新移民持續湧入JerezCeuta,請為我們在其中開展事工禱告。

2.    有更多30-40歲的年輕信徒能被裝備起來服事神。

 

感謝您以代禱與奉獻持續支持我們的事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