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關資訊 / 奉獻方式 / 給成長伙伴的信(2024.04)
給成長伙伴的信(2024.04)

親愛的成長夥伴 平安

2020年,疫情讓台灣教會被迫暫停實體聚會,並開始嚴肅思考不同的電子支付奉獻管道,甚至線上聚會與禱告的可能性。22年底,OpenAI推出ChatGPT,上個月又推出了Sora,讓世界再次顛覆。使得許多教會開始探索如何把這些技術,用在講道、牧會,甚至釋經現場。

時代在飛速轉變中,我們都需要發揮創意、預備好自己!

其實,身在改變中,誰又能不調整自己,妥善應對?只是,這並不是「預備」,也不是「創新」,而是「被迫適應」。這絕不是歷代基督徒給我們看到的典範!

2000年前,耶穌的死與復活,改變了整個西方文化史。把過去強調個人榮譽與地位的篇章,翻轉進了尊榮、謙卑與捨己的新頁。2000年來,許多跟隨基督的門徒,也在謙卑與捨己中,回應時代的需要,成了帶動改革與創新的見證。然而,若教會只看重真理教導、神學嚴謹、聖經研考、聚會感動,卻沒有同等平衡地看重信徒生活、社會發展、世界脈動,福音就難免與飛速轉變的世代脫節,甚至掉入邊緣。

在這個紀念耶穌復活的季節裡,我們應該深思「道成肉身」其實有更深一層的意義,就是讓不變的真理,能連接飛速改變的世界,並與之對話。

2018年初,福音協進會藉著舉辦「關鍵面對論壇」,陪伴教會探討「數位支付與奉獻神學」的議題。隨後又在2018年第3季,探討「人工智慧與教會牧養」的議題。論壇的宗旨本就是要幫教會提前預備好,能面對3至5年後可能的衝擊,並與變動的世界持續對話。只是當初我們並沒想到,這些設定的議題,竟如預言般,真的在3、5年內,成了教會必須立即面對的挑戰。

謝謝你持續在禱告、奉獻與關心中,與我們一起陪伴教會。讓我們一起禱告,求主給祂的眾教會更多智慧,好讓不變的真理,不只能持續與高速改變的世界相遇,還能在對話中,讓世人看見耶穌!

每週五我們仍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謝姊妹)。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
秘書長 夏昊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