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普世宣教中心 / 宣教信息 / 海外本土宣教士認領
海外本土宣教士認領

耶穌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 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 都教訓他們遵守, 我就常與你們同在, 直到世界的末了。」 (太廿八:18-20)  

 
全球3分之2人未聽聞福音
 
「萬民」是誰?居住在哪裡?根據2019 Status of Global Mission的統計,到2019年年中為止,全世界有77億1457萬的人口,若把所有的基督教派別,包括東正教、聖公會、天主教、新教加在一起,則泛基督徒約有25億282萬,佔全球人口32.8%。也就是說,全球還有67.2%的人(超過全球人口三分之二),近52億人還沒信主,他們仍然站在救恩的門外。他們也就是耶穌在大使命中所說的「萬民」!

這些「萬民」或許終其一生未曾聽聞福音。他們沒有永恆的盼望,誰來關心他們?誰能負起「去,使他們作主門徒」的使命呢?

第三波宣教運動

普世宣教史第1波始於第1世紀,是使徒們奉行大使命往外宣教的新約時代。這時福音已傳遍羅馬帝國統治下的猶太與外邦地區,整個地中海、南歐大部份,甚至中東一帶。第2波以近代宣教之父18世紀克理威廉(William Carey)在印度的拓荒宣教為始。他出身貧寒,是個鞋匠,卻因著福音懷抱偉大的夢想,一生奉獻給印度大陸,更是本土宣教士的先驅!

而今,第3波宣教有數以萬計的本土宣教士們,正努力地把救恩信息傳給他們的同胞,「本土宣教運動」( Native Mission Movement)於焉展開!

支持海外本土宣教士

本土宣教士是住在當地、擁有共同文化與種族下的基督徒宣教士,他們可以向自己同胞傳揚福音,擁有語言與文化的優勢,更能夠接觸當地非信徒,甚至進入福音封閉或抗拒地區,進行佈道、門徒培訓、教育、慈善與救助相關工作。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普世宣教中心」自1996年起,透過與海外宣教伙伴的合作,開始推動教會與基督徒認領海外本土宣教士。28年來,累積被資助的宣教士人次已超過3000人。到2024年2月底,仍被認領的海外本土宣教士有185位,分布在印度、中東等21國,而還在等待被認領的,仍有39位。

本土宣教士們不能被遺忘,他們需要我們長期地禱告與資助!

懇請弟兄姊妹們一同承擔大使命,

參與認領海外本土宣教士的福音行動。


參與認領【海外本土宣教士】:

 

【福音協進會宣教伙伴】

基督徒互援會 Christian Aid Mission,CAM
1953年成立, 總部設於美國維吉尼亞夏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該會與全球500多個本土宣教團隊配搭,透過醫療、文字、教育、傳播等方式,協助各國進行本土宣教運動。普世宣教中心自1996年開始與該會合作,目前透過該會被台灣認領的宣教士仍有150位。

蒙古基督教救助協會  Mongolia Christian Relief Association, MCRA
蒙古基督教救助協會於2011年在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協助下成立,目的在協助蒙古基督教會進行宣教、教育、救助等事工。目前透過該會被台灣認領的蒙古清寒傳道人有35位。

宣教士親屬關懷促進會 People Builders Trust, PBT
宣教士親屬關懷促進會於2006年成立,目的在關懷宣教士子女,培植他們成為屬神的宣教士與專業人士。每年約有15位宣教士子女接受台資助,而能持續接受高中或大學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