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會發展中心 / 簡介與事工
簡介與事工

 簡史

         「2000年福音運動」以「信徒二百萬、教會數一萬間、二百位宣教士」為目標,自1990年3月至2000年12月止,在全台灣教會中推動教會更新、福音遍傳運動。
 
        「2000年福音運動」推展期間曾舉辦「第一屆台灣福音會議」;曾以「教會事工手冊」在全台教會中協助教會擬定十年計畫;以「耶穌是現在人的希望」、「耶穌愛你」等標語協調全台教會同時異地聯合佈道;也曾舉辦「社青宣教大會」、「松年宣教大會」、「婦女宣教大會」等動員聚會;而舉行各項主題的教會成長研習會,更是持續不已。由此看來,「2000年福音運動」基本上就是教會發展的運動!
 
        而自1995年職場事工掘起後,「2000年福音運動」(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內部即成立「教會發展中心」、「職場宣教中心」、「普世宣教中心」等三個部門,以更有效推動教會更新、福音遍傳運動。
 
異象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秉承「2000年福音運動」的精神,以「推動教會更新、落實福音廣傳、發展普世宣教」為異象,其策略是藉著教會完成異象。而「教會發展中心」的服事對象即為教會及教牧同工、信徒領袖,因此,「教會發展中心」的部門異象,就是落實福音協進會的異象。而其使命即在協助教會、教牧同工、信徒領袖建造健康成長導向的教會。
 
策略
 
        為了有效達成協助建造健康成長導向教會的使命,「教會發展中心」所提供給教會的主要建造策略是:「健康教會八向度均衡發展策略」。所謂的「健康教會八向度均衡發展策略」,就是教會要在「教牧成長」、「活潑動力」、「效能管理」、「榮耀敬拜」、「親密團契」、「成熟成長」、「落實事奉」、「火熱宣教」等八方面均衡發展。
 
事奉
 
        依據「健康教會八向度均衡發展策略」,「教會發展中心」所提供的事奉如下:
 
        「教牧成長」方面:
 
        1.設立「尼希米教牧學院」,每年三季提供生命、關係、聖工等三類課程。
        2.舉辦「教會領導團隊訓練」,培訓長執、信徒領袖,以塑造健康教會領導團隊。
        3.以「牧者之心」專案提供教牧家庭諮商,並為教會舉辦領導團隊動力訓練。
        4.舉辦「牧家子女成長營」。
        5.舉辦「教會幹事愛修會」
 
        「活潑動力」方面:
 
        1.不定期在各城市以五個週末舉辦「以利亞禱告學院」,培訓教會代禱者團隊。
        2.發行「禱告雙週訊」,提供禱告訊息。
 
        「效能管理」方面:
 
        1.舉辦「教會管理研習會」。
        2.接受教會申請,提供「教會診斷」服務。
        3.與「標竿教育基金會」合辦「全球領袖高峰會」。
 
        「榮耀敬拜」、「親密團契」、「成熟成長」、「落實事奉」、「火熱宣教」等方面:
 
        1.舉辦敬拜神學與策略、團契神學與策略、成長神學與策略、事奉神學與策略、宣教神學與策略
           等五項研習會。
        2.推動「尼希米52」教會建造計畫。
        3.推動「芥菜種教會轉化計畫」,以五年為期,協助中小型教會成長轉化。
 
歡迎你的參與
 
        福音協進會「教會發展中心」的存在是為了協助教會健康成長,而你的支持才能使「教會發展中
        心」有機會協助教會。
 
        •  我們需要你的支持,為「教會發展中心」事工費用奉獻。
 
        •  我們需要你的支持,做「教會發展中心」的夥伴,一起協力在使你們教會轉化為健康成長導向
           教會。
 
         線上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