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烏克蘭、印度宣教消息
期數:2024/01
作者:翻譯:Jennifer

要收的莊稼多 做工的人少

最近幾年,只要在烏克蘭公路上旅行,就 很容易發現一個事實:五旬節派和福音 派教會明顯增長,甚至比戰前更興旺。

 「教堂裡擠滿了人,因為人們想尋求上 帝。」57 歲的珍.達勒 (Jane M. Dollar) 說。她是被派往烏克蘭宣教的神召會宣教士,去年 開始在波蘭負責 1 個烏克蘭難民中心。

擁有 100 年歷史的烏克蘭五旬節教會, 現任主教 Mykhailo Panochko 聲稱,現今整 個烏克蘭瀰漫著一股屬靈的饑渴。

「無數人聽到福音」Panochko 說:「 他 們認罪悔改,受洗成為門徒。要收的莊稼多, 做工的人少,我們需要更多同工、傳道人來 牧養這些人,幫助他們靈命成長。」例如,在 曾被俄軍佔領的南部城市赫爾鬆(Kherson), 有一個小教會,最近就湧入了 500 多人,但 卻只有 1 位傳道人。

 「人們不僅對現今的景況有很多疑問,對 人生的命定也有許多疑問。」Panochko 說: 「每個人都在尋求答案。」

資料來源:神召會世界宣教事工(Assemblies of God World Missions)


種族清洗? 宗教清洗?

印度曼尼普爾邦 (Manipur),有 2,500 多 間部落基督徒的房屋如今只剩下框架和灰燼。起因是東北部的梅泰 (Meitei) 印度教徒,在 去年 4 月中開始襲擊部落基督徒,造成嚴重 傷亡。至截稿前,估計至少已有 68人被殺害, 超過 25,000 人因房屋和教堂被燒毀,而被迫 逃離。

各種媒體紛紛傳出不同信息,不禁讓人質疑,這到底是種族清洗? 還是宗教清洗? 

A3(前身為 Asian Access)的 1 名工作 人員表示:「就我個人觀點,我覺得兩者兼是。 這是種族清洗,也是印度教狂熱分子為宣傳 其宗教觀點的作為。因為基督徒被狂熱的印度 教徒認為是他們最大的敵人之一。他們試圖 摧毀基督教的堡壘。如果只是種族清洗,為 什麼要燒毀 121 座教堂?對我而言,這一切 的發生,就像是硬幣的兩面。」

資料來源:「使命網路新聞」(Mission Network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