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為台灣禱告P4T—台南市白河區
期數:2024/01
作者:文:為台灣禱告團隊 照片:照片 白河蓮花-VL Photography、白河空拍 2018 Mavic Air

 

我們在天上的父上帝,祢很早就揀選白河,成為祢所祝福的地方。荷據時代被稱為「哆囉嘓社」的地域,是早期人們載運貨物、往來歇腳補給的必經之處。透過祢的眷顧與帶領,歷經荷鄭清日時期,住民們依舊屯墾農事,勤奮守己。舊稱「店仔 口」的白河,因而成為嘉南平原與關子嶺山麓的產業 集散中心。

看著矗立在白水溪長老教會園區裡的「甘為霖 遭難 80 年紀念碑」,我們深深為150年前在「白水溪事件」中,甘為霖宣教士護教遭難、蒙主保守,獻上感恩。岩前教會也因此事件被設立,所謂「火燒白水 溪,起(建)岩前來賠」,成了化妝祝福的最佳寫照。 然而,曾為福音足跡散播的重鎮,如今卻因人心 離散而黯然式微。

主啊,祢將信仰帶進這個地方,就懇求祢親自做工,讓過去建立起來的信仰,能再次翻轉,回到父祢的面前。

全能的阿爸父!我們要宣告:白河地區的 8 間 教會要抬起頭來,他們是祢從百年前就設立的永久 門戶。他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合一尋求耶和華。使公義如雨降在白河眾教會,也臨到白河這塊土地,拯救失喪靈魂,成為祢的祝福,迎接榮耀的君王再來。

儘管半世紀前的白河大地震仍歷歷在目,但在祢的顧守與扶持下,白河重整旗鼓,邁步向前,並藉由白水溪特有的石灰岩地形,因此得名白河。白河水庫的圳溝交通建設,也應了祢的應許: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讓在地與遠方雨露均霑。

阿爸天父,祢的恩典何其廣大。不同的族群來自不同的地域,在此聚居。藉著關嶺溫泉、蓮花 季、木棉道等景點,開拓了觀光資源。白河擁有蓮鄉美名,各行各業共生共榮,造就了經濟效益, 也完備了生活需求。

父啊,曾在農業時代佔有一席之地的白河,因都市化集中,位處邊陲而悵然失寵。半片是山,半片 是平原的白河,農林礦業雖然興盛,仍阻擋不了人口 外移與在地高齡化的潮流。各式宗教林立、派系對立、人心迷離,在在影響了白河區的建設、經濟、 教育等課題。

萬軍之耶和華,祈求祢打開天上的窗戶,降下甘霖在白水溪環繞的白河。懇求祢傾倒澆灌屬靈恩 膏,轉化這地的孤寂。讓曾經以護教為傲的白河,屬祢國度的白河,再度綻放祢公義的亮光,恢復羔羊的榮耀。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此處文字為摘錄,完整禱告請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CkfWL5CDcM   同心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