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耶穌怎麼傳福音?
期數:2024/01
作者: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昊霝牧師

親愛的成長夥伴  新年平安

「…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三:9b)是神明確的心意!但該怎麼做?在教會歷史中,各自表述。其中不乏有人嘗試運用權利脅迫,來高效達成此目的者。更有甚者,他們還在有人離棄這條路時,以羞辱、放逐或處死待之,以免神國度遭玷污;以免更多人受影響而失去救恩。他們甚至引用路加福音十四:2 3,認為只要能讓人藉著福音得救,即便要用一定的強迫手段,也是可以接受的,因為耶穌並不反對「『勉強』人進來,坐滿我的屋子。」

然而,彼得談「不願有一人沉淪」時,還同時說了神期待人人都能悔改的方法,是「寬容」他們;耶穌在談邀人參加筵席的比喻時,所談的主題是:唯有樂意放下自己計畫的人,才能進入筵席。因此,無論是用強迫或讓人一時難以拒絕的方式領人歸主,我們當然都為最終有人願意信主的成果,而向神獻上感恩。但結果正確,並不代表方式合乎聖經情理、見證了基督。

神給人的寬容,到我們手上豈能成為叫人信主的壓力?神要人樂意放下自己的心意,又怎能被我們當成壓力,來叫別人放下自己的合理論據?更簡單的思考是,如果神真要「強迫」人進入祂的筵席,又何不直接在天上發命,強制所有人立即悔改呢?這豈不更高效、容易嗎?

「Stupid for Jesus, is still stupid.」最近跟位牧師交通時,他突然發出了這聲感嘆。比較好的中文翻譯或許是「沒有智慧地為耶穌而做的,終究是沒有智慧的事」。耶穌差我們如把羊送入狼群,卻從來沒有要我們為福音的緣故,而靈巧得變成狼群來圍住羊。 

但耶穌自己是怎麼傳福音的呢?

祂離開寶座,進入我們中間;祂捨去自己,成全了我們,甚至已經成全了那些根本還不願意相信祂的人。那麼有能、有力、有資源的你,又願意為福音捨去多少自己呢?2024年,邀您與我們一起來跑這條捨己的「十架路」! 

每週五我們仍會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 分機114 謝姊妹)。 


我願意奉獻支持福音協進會事工(請點連結)https://hq.ccea.org.tw/nccea/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