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活石篇:安靜的祝福
期數:2023/12
作者:台中但以理學院 2021班 陳弈璇

的職業是記帳士,營業項目是幫中小企業記帳。這幾年因疫情的關係,很多企業的營業額都減少。政府體恤中小企業經營不易,因此釋出許多利多方案,比如:商業服務業可以申請補助款,但必須符合2項條件。第一是營業收入與同期比較需減少30%,第二是營業項目需有批發零售業。

唉呀 代誌大條了

我有一個客戶從事菸酒批發零售業,他想申請這個補助方案。當時我查了一下,他這兩項條件都符合,便答應了。因沒有馬上記錄下來,後來竟忘了。等想起來時,才發現申請時效已過。

「唉呀,代誌大條了!」我告訴自己,我是一個基督徒,絕不能欺騙客戶,要對客戶誠實,但是又擔心說實話,客戶會生氣,對我的信任度減少…。在不知如何是好時,我決定先禱告,再慢慢想辦法。不過,說實話,當天我的心情很低落。雖然禱告求上帝開路,但因為心裡很慌,一直靜不下來,也聽不到上帝的聲音。

你們要安靜 要知道我是神

等回到事務所時,我腦中閃過詩篇四六:10:「你們要安靜,要知道我是神。」有了這段經文,我就試著靜下心來。待我認真細看補助案的申請規定,把 3、400 個可以申請的營業項目從頭到尾看了一遍,才驚覺「菸酒批發零售業」並沒有在這次的補助類別裡。

我的心開始讚美神,但也同時想起在客戶委託時,我並沒有做到確認補助的細項。因此我立刻就去找,看有沒有其他可以申請補助的方案。找到後,我很快地寫好,送出申請。結果幫客戶申請到 20幾萬元的補助金,讓客戶非常開心!

有了這次的經驗後,接下來所有客戶委託交辦的事項,我都不敢再輕率地答應,總會再三確認,只做我有把握的案件。當然,我也更確信,只要讓主耶穌成為我的老闆,凡事禱告,全心倚靠,則任何事就會輕省有效率,也會更加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