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被拒絕的耶穌
期數:2023/06
作者: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昊霝牧師

開福音書,我們看見榮耀君王耶穌的一生,並沒有受到許多人的歡迎。從祂出生開始,就充滿了各種拒絕祂的聲音。

在東方博士和曠野牧羊人的馬槽敬拜外,暗藏的是希律王對所有嬰孩的圍捕追殺,只為防止猶太人的王降生;在成千上百人簇擁聆聽耶穌講道的同時,除掉耶穌的包藏禍心也正在許多人心中醞釀;在眾百姓夾道歡呼「和撒那」,迎接君王耶穌來臨的同時,釘祂上十字架的呼喊聲,也在一些人心中冉冉升起;在十架上淌血卻依然赦免人的耶穌,迎面而來地是更大的嘲笑與諷刺;就連榮耀復活的耶穌,都沒被跟隨了祂超過3年的門徒認出來,甚至橫加質疑。耶穌3年半的事奉,不斷遭遇各式各樣的被拒絕,但拒絕耶穌的聲音,卻沒有在 3年半後停止。

直到如今,依然有許多人用盡各種方法,在明裡暗裡拒絕耶穌。有人禮貌地用默默轉頭、移開眼神的方式拒絕;有人動用政治力量,悍然拒絕。這些都成了教會討論「宣教」議題時,必須面對的現實。然而,更令人恐懼戰兢的現實是:基督徒會不會也是時常拒絕耶穌的人?

當聖靈感動我們傳福音時,我們是否第一時間就找遍各種理由來拒絕聖靈?當耶穌提醒我們要愛人如己時,我們是否以「辦不到」的託辭來拒絕耶穌?當聖經教導我們獻上全部所有時,我們是否以「自己都不夠了」 的藉口來拒絕神的話?

3 0多年來,福音協進會傾盡自己的全所有,與台灣教會一同前進!神從來沒有給我們極大的充足,卻總在缺乏與不足中,挑戰我們是否會拒絕祂的邀請,並要我們全然依靠祂所賞賜的日用飲食。30多年來,神也從來沒有讓我們遭遇太大的匱乏,卻總用充滿艱難的困境,逼出我們創意的極限,為祂忠心。

為了推動台灣教會的持續更新,帶動教會同心廣傳福音,回應普世宣教呼召,我們拼盡全力,不敢拒絕耶穌!你呢?邀請你持續用奉獻,與我們同心,為耶穌「拼盡全力」!

每週五我們仍在禱告會中為你代禱,歡迎提出代禱(02-8660-9995 分機 114 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