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甲你牽條條
期數:2019/08
作者:職場宣教中心 陳峰蓉牧師

一對夫妻結婚60年,感情很好,出門時丈夫總牽著妻子的手。有人好奇地問老先生說:「你們都老夫老妻了,感情還這麼好,真是羨煞人。特別您總是緊緊地牽著老婆的手,讓人好感動喔!」老先生回答說:「你們有所不知,只要出門,我一定要牽緊老婆的手,因為一放手,她就會去買東西。」

我和林金法牧師結婚32年了,他也常牽我的手,但卻從來不擔心放手後我會跑去買東西,因為在我們的婚姻生活中,有神成為我們的帶領者。無論高山或低谷,牽手或放手,祂總是緊緊牽著我們的手。

先尊重 才能接納與順服

「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他們雖然不聽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過來;這正是因看見你們有貞潔的品行,和敬畏的心。」(彼前三:1-2)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弗五:22-23)

作為妻子,我非常同意以上二段話,但要做到,真的很不容易。夫妻是最親密的家人,同時也是每天生活中最容易起爭執的伙伴。遇到有不同看法時,二人總要先相互尊重、彼此接納,才能做到彼此順服。

出來全職服事前,我跟金法牧師先在教會青年團契認識,也在同一個教會聚會了16年,一起配搭過許多服事,彼此非常熟悉。決定全職服事後,我們接受了2年相同的裝備和訓練,之後的服事內容也幾乎一樣。

他會的,我也會;他教課,我也教;他主日講道,我也一樣。所以往往他知道我要講什麼,我也清楚他下一句要接什麼。以致無形中,我覺得自己也跟他一樣厲害。加上我從小書讀得還不錯,會彈鋼琴、大提琴,也讀過音樂系,甚至帶領過弦樂團,所以有時難免會嗆他。他歌唱得算不錯了,但我還是會挑他拍子唱太快、音好像沒有太準…。

一起愛神 成為兒女榜樣

就在全職服事前,在我以為自己一切都可以的時候,感謝神,透過一對屬靈長輩跟我們夫妻成為好友。他們常關心我,也教導我如何帶領3個孩子更認識神。

他們提醒我,要敬重自己的丈夫,要跟先生一起愛神,好成為兒女們的榜樣。不但如此,1999年他們更挑戰我跟金法牧師禁食禱告,一起尋求上帝是否對我們有全職服事的帶領。

回應神全職呼召至今,轉眼已20年了。一路走來,上帝的手從不離開我,引領我更多發現丈夫的優點,更多欣賞、順服他,進而鼓勵他,好讓他更有信心為主擺上!這樣的轉變,必然是神的印證與帶領—讓我跟金法牧師,透過夫妻間的順服與敬重,更認識祂的權能。也叫我們更多經歷祂是一位讓我們緊緊相牽、賞賜恩典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