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我們需要您的「一把米」!
期數:2019/07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  平安:

1910 年,印度米佐拉姆邦的長老教會發起了「一把米」運動。他們鼓勵每一個家庭量米做飯的時候,先抓出「一把米」來裝在另一個桶子裡,裝滿了就帶到教會來奉獻,以作為教會的宣教基金。
 
米佐拉姆長老教會所收到的第一筆「一把米」奉獻,只有80 盧比( 約1.5 美元)。但到2010 年,此運動滿100 週年時,他們收到了150 萬美元!
 
米佐拉姆邦是印度最貧窮落後的地區之一,該邦人口95% 都是基督徒。「一把米」奉獻運動已經是米佐拉姆邦所有教會都奉行不輟的運動,目前共支持了1800 位本土宣教士。沒人想到百年前從廚房角落所獻上的小小一把米,如今大大地彰顯了上帝的榮耀,讓無數人因「一把米」而接受福音!
 
福音協進會自1990 年創立以來,在財務上一直經歷著上帝豐富的恩典。偶或年度結算赤字,次年也都能補足。不過,今年以來,我們卻面臨每個月巨額的不足。截至5 月底,我們的累積短絀已近700 萬,這已經不是歷年累積盈餘所能平衡過來的!
 
我們要求所有同工懇切禱告,以信心仰望差遣烏鴉叼餅的上帝豐富供應;同時也要憑信心尋找「一把麵、一點油」,以使「上帝的家有糧」。下半年,我們將舉辦「牧家少年挑戰營」、「職場宣教大會」(6 場)、「關鍵面對論壇」;發行電子版《面對》雜誌;錄製及推廣「寧法神學院」課程;「但以理學院」上課(12 班)及招生;發展特別版「親親寶貝」、「父母教練」等家庭事工;也還要繼續支持200 多位海外本土宣教士。這些當然都需要足夠的人力與經費來支撐。
 
謝謝您一直以禱告與奉獻支持福音協進會,請持續奉獻您手中的「一把米」;如果你認識其他弟兄姐妹手中也有「一把米」,請協助推介福音協進會給他們,邀請他們以禱告與奉獻支持我們。願大家所匯集的「一把米」,能藉著卑微的福音協進會,成就上帝的大榮耀。
 
每週五我們仍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需求。(02-8660-9995#114 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