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認領緬甸孤兒
期數:2019/06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   平安

去年8月,福音協進會舉行東南亞宣教異象之旅,參訪越南河內、泰國曼谷、緬甸的仰光與東枝茵萊湖。旅途中,楊彼得傳道引介他堂哥在東枝收容孤兒的服事,進而開啟了普世宣教中心自今年1 月起認領恩友之家( 孤兒院) 的事工。

緬甸撣邦的首府東枝(Taunggyi),座落在世界第二大鴉片生產地的丘陵地帶( 僅次於阿富汗)。著名的金三角鴉片產區,90% 的面積就位於撣邦。許多居民都是1950 年代自雲南退守泰緬的孤軍後裔。

自1950 年代以來,各種武裝團體在撣邦各據山頭。這裡是全球內戰最久的地區,而毒品交易正是叛軍最大的收入來源。當地居民在戰亂和溫飽之間,大多選擇種罌粟養家活口。但毒品的龐大獲利都由毒梟把持,村民不但賺不到錢,反而沾染毒癮。據估計,在東枝,年輕人幾乎每2 人就有1 人沾染毒癮!

許多年輕父母因吸毒致死,造成大量無父無母的孤兒。孩子們流落街頭,三餐不繼,成為文盲,甚至連自己姓什麼、幾歲都不知道。他們靠乞討或鄰舍救濟維生,無人照料,無法就學,造成惡性循環,長大後繼續種毒、販毒、吸毒,甚至加入幫派或武裝團體。

楊彼得傳道未信主前,就是一個吸毒的幫派份子。他的堂哥楊春壽傳道於3 年前成立恩友之家,本來收容14 個孤兒( 其中10 個由花蓮美崙浸信會認領)。因愈來愈多村民想把孩子送來,因此自今年1 月起,由普世宣教中心特別專案募款支持,目前收容的孩子已增加到39 位。這些孩子們來到恩友之家後,除了有安定的家,不受飢寒之苦外,還可就學、學華文,但更重要的是可以認識神 ( 詳見2019.6月航向月刊報導:https://is.gd/zCPjWW)。

箴言十九章17節:「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舊約律法曾訂下許多照顧貧困弱勢的條文,除要求以色列人每年要奉獻十分之一給利未人生活外,每三年還要另外奉獻一切的十分之一給寄居的與孤兒寡婦,使他們可以飽足。

歡迎憐憫貧窮的您,一起加入認領緬北孤兒的行列。相信您的善行,上帝必償還。每週五早晨,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代禱,歡迎您來電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 謝姊妹)。
 
認領緬甸孤兒,請至1919陪讀計畫捐款頁面,指定「緬甸孤兒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