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宣教鳥瞰-最美麗卻也是最黑暗
期數:2019/03
作者:譯 GERACE

最美麗,卻也是最黑暗

神所造的大千世界,充滿了許多驚喜與美景等待我們去發掘。然而,幾個擁有絕世美景的國家,當地的弟兄姊妹卻無時無刻不面臨著恐嚇與逼迫。

你可知道幾個有名的度假勝地,如汶萊,當地法律視《聖經》為禁書。而電影《星際大戰》的拍攝地點馬爾地夫,甚至沒有任何一本以當地原住民語翻譯的聖經!

數個舉世聞名的度假勝地與國家( 如馬爾地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印度、墨西哥、汶萊、越南與哥倫比亞) , 其實對基督徒的逼迫非常嚴重。表面看來, 這些國家坐擁世上最秀麗的山林, 擁有發達的觀光產業與豐富的在地文化資產, 但骨子裡卻是徹頭徹尾地反對宗教自由。

資料來源:Open Doors, July 27, 2018
 

質與量 孰輕孰重

最近有一個在亞洲國家開辦的培訓課程「發現聖經 Discovery Bible」,有16位教會領袖接受了此課程的小組長訓練。這16位教會領袖,曾經屬於同一個教會。他們發現了一件事:教會越增長, 門徒反倒越少。即便教會著重並提供優秀的講道內容, 但會眾卻沒有真正落實在生活上。教會表面上看似增長, 真信徒卻流失。

這些受過課程訓練的牧者領袖大膽地做了決定,將過去傳統教會聚會的方式,改以小組方式來聚會。教會訓練牧者們以「發現聖經的『材料』」作為帶領小組聚會的內容,由小組長們來確認會友(小組成員)的出席。

這樣改變後不久, 即傳來政府當局要求所有教會禁止舉行主日崇拜聚會。這樣的衝擊,若是在幾個月前, 對教會來說無異是災難性的改變! 但現在看來, 反倒證實了是神的手一路保守看顧教會。目前教會暫不考慮以大型聚會場地來舉行聚會, 反倒以家庭教會的小組形式,繼續運作。

讓我們以禱告同工,求神裝備這些小組長們,使他們足以承擔牧養教會會友的重責,使每一個小組都能落實教會的真諦。這樣的改變, 也催促我們再次思想:教會在量上的增長與質上的改變,究竟孰輕孰重?

資料來源:Beyond, July 1,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