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跟隨基督,你願意付多少代價?
期數:2018/09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


美國總統川普於5 月10 日在華盛頓迎接剛獲北韓釋放的3 名美籍韓裔基督徒,其中一位是金學成牧師。他回憶當他被逮捕時,他問他犯了什麼錯?而他得到的回答是:「禱告!」

根據「敞開的門」國際組織(Open Doors International)所公布的2018 年全球迫害基督徒最嚴重的前10 名國家為:1. 北韓、2. 阿富汗、3. 索馬利亞、4. 蘇丹、5. 巴基斯坦、6. 厄立垂亞、7. 利比亞、8. 伊拉克、9. 葉門、10. 伊朗。其中北韓仍是對基督徒迫害最嚴重的國家,到今年為止已蟬連17 年!

北韓屬於無神論國家,憲法雖賦予國民享有宗教自由,但實際基督教在北韓被視為非法。只要被政府發現是基督徒,不是送往勞改營,就是處決。北韓對基督徒的責罪是連帶歸責制,一旦被發現信奉基督教,親屬也都會受牽連。根據「敞開的門」估計,整個北韓約有40 萬名信徒,但卻至少有5 萬名基督徒因信仰而被關進勞改營、拘留所,或被驅逐到偏遠地區。

南北韓雖然用著同樣的語言,傳承一樣的文化習慣和歷史,但卻有如天壤之別。北韓的人均所得只有南韓的1/20,平均壽命少10 年,連身高都矮7.5 公分,而且有1 千萬人營養不良。但為什麼這麼一個失敗的政權可以70 多年屹立不搖?為什麼20 世紀初曾經歷大復興,有「東方耶路撒冷」之稱的平壤,如今卻是全世界逼迫基督徒最烈的地區?
 
我們不知道,只知道「上帝的意念非同我們的意念,上帝的道路非同我們的道路。」(以賽亞書五十五:8)只知道,從初代教會開始,愈是逼迫,教會就更加興旺。歷史一再證明:任何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都無法摧毀真正屬上帝的教會。逼迫,只會讓基督徒更煉淨,使教會更茁壯!

「敞開的門」說:「北韓(朝鮮)信徒有一種特質,當他們決定追隨基督時,他們已計算代價、預備好了,一旦被發現,便付上生命!」我們呢?在決定追隨基督時,是否也願為祂付出什麼,甚或生命?

讓我們在為自己禱告之餘,也不忘為所有在福音封閉地區的福音鬥士們禱告,並以奉獻支持他們,讓他們無後顧之憂,能專心在前線為主爭戰。截至7 月底止,台灣弟兄姊妹透過本會普世宣教中心認領中的海外本土宣教士有252 位,但我們手中仍有49 位在等待被認領!

每週五早晨,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代禱,歡迎您來電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 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