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2018職宣大會-啟動門徒原動力
期數:2018/08
作者:簡伯駿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但以理學院」成立於1998年,創辦宗旨在推動職場基督徒更新,發展職場宣教運動,共同建立職場福音小組、門徒(生命)小組,進而轉化職場,以達成職場福音遍傳。

而為了更有效達成職場宣教運動異象,2000年4月也開始徵召培育職場全職傳道同工,並於每年6至7月,在全台8區舉行「職場宣教大會」。希望能號召更多職場精兵,接受宣教與教導的裝備,在職場建立祭壇,廣傳揚福音。

以上帝話語為動力
 
「2018職場宣教大會」於6月2日至7月7日,陸續在台北、桃園、花蓮、台東、台南、台中、高雄、屏東等8區舉行。自今年起連續4年,宣教大會都將以「職場門徒建造」為宣教方向。今年的主題是「門徒原動力」,希望能幫助學員們渴慕、熟讀聖經,造就出以上帝話語為動力的門徒。未來3年的主題則為:「門徒生命力」:用愛及行動為周
遭的人守望禱告;「門徒繁殖力」:塑造微型教會;「門徒影響力」:塑造職場的影響力。
 
職場宣教中心指出,今年二月曾金發牧師在協進會年會中分享「從經得力—門徒動力學系列講座」,給了職宣中心的同工們很大的啟示。曾金發牧師是新加坡聖約播道會(Covenant Evangelical Free Church, CEFC)的領袖導師, 也是精心門訓教會全球聯盟(Global Alliance of IDMC)的創始人。他牧會25年間,共訓練了6000多位門徒,其動力來源就是「聖經」!即藉講道激動信徒們渴慕神話語,幫助他們在神話語上下功夫學習,進而培養出委身向主、為主奔走的門徒。
 
那麼要如何在神的話上下功夫,才能迸發出驚人的動力呢?福音協進會教會發展處處長,也是職場宣教中心主任的魏榮祈牧師認為,需要修5門必修課:速讀、禱讀、背經、研經,及默想聖經。

速讀: 能快速鳥瞰上帝宏觀的救贖藍圖,並應用在職場上。
禱讀: 精選5節以內的經文,反覆細讀思想後,轉化為自己的禱告詞。
背經: 常自我提醒主耶穌交託的使命、應許,以免落入試探。
研經: 能釐清歷史文化與現代的鴻溝。
默想: 透過想像力的禱告,在心中閱讀神的話,同時鑒察自己,靠神勝過破口與軟弱。

從篇幅較短的書卷讀起
 
在6 月2 日於台北懷恩堂舉行的台北宣教大會中,除了敬拜及信息分享,還有工作坊實
做操練。今年與會者均以小組形式進行聖經禱讀、聖經默想的操練,最後再集合一起學習聖經速讀。
 
職宣中心主任魏榮祈牧師表示,很多人會制定「年度讀經計畫」,從頭到尾讀一遍。但常常讀了後面,忘了前面,因著無法明白各書卷的要義,以致無法全面性了解聖經。因此職宣中心鼓勵與會者,可以採用福音協進會每月提供的《黃金書卷》,先從篇幅較短的書卷讀起,如約珥書或提多書等,篇幅在4章上下,30分鐘內即可走過一遍。
 
那麼如何才能有恆心的讀經呢?可借助團體的力量!魏牧師說:「今年5月開始,我每天早上7點,與3、4位同工透過『LINE群組通話』一起速讀聖經,也為彼此禱告。實行至今兩個月來,除了嚐到了神話語的甘甜外,同工們的靈命也大有長進。」
 
上帝的話要讀、更要練
 
上帝要陶塑祂的兒女,絕不會讓他們光讀不練!孩子們一開始學習,神會親自「出作業」,交了作業,才能下課。兩位北區但以理學生,就在職宣大會上見證自己「交作業」的心路歷程。
 
江之豪弟兄今年4月開始,每天早晨速讀3章聖經,也以神的話禱告。他才剛操練,久沒聯繫的前妻就打電話來,有事求助。妻子自7年前女兒過世後,便離開他,無論他怎麼努力想復合,都徒勞無功。這次她主動繫,江弟兄心中竊喜,準備談條件。「幫妳處理可以啊,先出來見面吧!」沒想到前妻斷然拒絕,讓他吃了閉門羹,兩人關係更惡劣。
 
就在他內心充滿苦毒時,腦中浮現歌羅西書三19:「你們做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不可苦待她們。」經文一出,把苦毒掃得一乾二淨,腦子也清醒多了。他寫了一封語氣柔和的信給前妻,為自己的態度道歉,隨後也無條件地幫她解決了問題。「雖然她仍沒有回應,但我的心情平靜,神的話讓我得了自由。」他說。
 
簡文莉姐妹是2017年但以理的學生,也於今年開始速讀聖經、禱告,還建立起家庭祭壇,與家人一同敬拜神。某天她被人資部門告知,有人以黑函投訴她,在外從事不利於公司的活動。適逢業績考核期,初聞噩耗的她,不但驚恐,辦公室的每一位同事,也成了她眼中的嫌疑犯。
 
中午休息時間,文莉帶著沉重的心情到戶外禱告,並將此事告知丈夫。「親愛的,妳的心情一定很差。但記得,妳可以生氣或憤怒,但千萬不能犯罪!」先生的話讓文莉冷靜下來,回辦公室後,董事長親自走到她座位上,表達關切。聽了自己的解釋,董事長了解該信純屬惡意毀謗,危機就此解除。晚上回家,文莉與家人們一起讀詩篇第一篇,神的話再一次安慰她。她說:「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這句話特別扎心,早上的恐懼瞬間煙消雲散。」
 
* * * * *
 
台北職宣大會的最後,學員們排成一條長龍,大家依序將手上的名牌,掛在講台前大型十字架上。象徵要將自己奉獻職場,陸續興起團契、小組及祭壇,與主一起走十字架的道路,為神的國度忠心擺上。而動力來自於何處?就是神的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