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島瞰-世界宣教
期數:2018/07
作者:編譯:GC

傳福音要趁「早」

新盟約使團(New Covenant Missions)創辦人埃里克.勞森(Erik Laursen)最近在衣索匹亞會見一位牧師。他在一個有3萬穆斯林的城市宣教,在此之前,當地並沒有教會。

這個城市是東北非洲恰特草的交易中心。當地咀嚼恰特草的習俗可追溯到13世紀。人們以咀嚼它的嫩芽和葉子, 抵抗飢餓與疲勞, 並用來招待親朋好友。恰特草含有苯丙胺類興奮劑, 咀嚼時會讓人感到思維清晰、精力充沛,但藥力一退,則會產生邏輯混亂、意興闌珊。
 
還未食用恰特草或喝酒前傳福音,因為那時大家會比較清醒。目前他已在該區建立了當地唯一的教會,每週有兩次聚會,且即將有10名新會友準備受洗。

「你對所在的地區有什麼異象?」羅森問那位牧師。牧師說:「我們有許多年輕人已預備好出去傳福音, 並且願意為福音的緣故, 獻上一切。」
 
(資料來源: God Reports, March 30, 2018)

下載聖經會被抓?
 
3月13日,一名基督徒婦女因向人展示如何下載聖經應用程式,結果被哈薩克南部的Shymkent地方法院以「非法傳教」名義起訴。
 
蘇塔娜娃(Sultanova Dilobarkhon)去年12月在教會遇到一名婦女,她向蘇塔娜娃表示,希望到附近咖啡店教她如何下載聖經應用程式。在這位婦女會面並下載幾分鐘後,蘇塔娜娃隨即被警察逮捕,一切看來似乎是個圈套。

法院隨後表示,在哈薩克共和國,聖經並非禁書,且蘇塔娜娃在教會協助所認識的人下載聖經,這樣的行為並無不法。

(資料來源: Barnabas Fund, March 22, 2018)


緬甸軍方逮捕兩牧師

今年3月初,美國的安德魯.布蘭森(Andrew Brunson)牧師又被土耳其法院起訴了。這次他被指控的罪名為「領導恐怖組織」,而檢察官打算對他求處終身監禁。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對此公開譴責,並呼籲美國政府立即處理此案。根據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的可靠消息表示,這項對布蘭森牧師的指控,是根據所謂的秘密證據和秘密證人。然而,這些指控根本毫無根據。
 
美國「開放門戶」的大衛.柯里(David Curry)提醒,布蘭森牧師在被捕前,已在土耳其擔任牧師20多年,而且自2016年10月以來,他一直被囚禁在監獄中。
 
柯里表示,禱告是目前最好,也是唯一能做的。請為其能夠獲釋、剛強壯膽,信心堅定禱告。同時也為當地許多因信仰,而受到逼迫的信徒禱告。
 
請記住,當我們聽到某個美國牧師因為宣教緣故在某處被囚禁時,其實無論是在朝鮮或土耳其,甚至在世界各地,還有更多牧師或信徒,正因信仰而被囚禁在獄中!
 
布蘭森牧師寫道:「我要清楚表明,我並不是因為做錯了什麼事,而單單只是因為我是一個基督教牧師。我非常想念我的妻子和孩子,然而,能像許多人和使徒一樣,為基督受苦,我深感榮耀。同時,我也要向全世界許多支持我、正為我禱告的人,致上最深地謝意。」
 
(資料來源: Mission Network News, March 19,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