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與神同行 樂在領導
期數:2017/12
作者:華理克(Rick Warren)牧師

最近馬鞍峰教會正在推動「標竿40天」禱告運動(40 Days of Prayer,10/12~11/16)。而我意識到,全球許多教會領袖的屬靈生活或許不是處在最佳狀態,也因此無法帶領教會進行如此密集的禱告。如果你想要帶領教會有效地參與這樣的禱告運動,你就必須先與神建立活潑與親密的關係。

如果你的事工只有表面活動,而不奠基在與基督的關係上,那就太廉價了!事實是,如果你不與基督建立更親密的關係,你的事工就不會產生果效。

腓立比書三:10說:「使我認識基督,曉得祂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經文中「曉得」這個詞,指的是一種深刻的親密關係,就像夫妻之間的關係。儘管保羅寫腓立比書時,身陷囹圄,但他依舊喜樂面對,秘訣就在於他與耶穌有親密的關係。
 
你也能效法保羅,與神建立活潑與親密的關係:

1. 花時間與神親近
你有花愈來愈多的時間與神親近嗎?當事工使我們愈發忙碌時,我們與神親近的時間就愈受到排擠,因此我們必須刻意將時間分別出來。服事神,卻不與祂親近,是徒勞的。我們愈認識祂,事奉就愈喜樂。

2. 持續與神對話
從持續安排一個安靜的時刻開始,然後藉與祂對話建立更親密的關係。我的禱告內容並不一定都很屬靈,但我經常與神對話。比如開車到速食店的「得來速」時,我會跟神說:「神啊,謝謝祢給我這個墨西哥捲餅,我真的好餓喔!」關鍵是:經常與神對話!
禱告時不要太拘泥於細節上, 不必非在何時、何地、多久不可。因為若拘泥在這些細節上,你就是在恪守儀文,而非建立關係。那些儀式不會帶給你喜樂,只有與耶穌的關係日益增進才會。

3. 全心信靠神
神要我們學習信靠祂,所以祂會容許試煉臨到我們身上。神要藉著這些試煉,向我們顯明祂的信實,也讓我們更加信靠祂。這個過程會讓我們與祂的關係更加親密。看看你最近所面對的試煉,神如何使你更加信靠祂?這些試煉是讓我們與神更加親密的管道。

保羅在腓立比書三章告訴我們,他人生的首要目標是什麼。他沒有指天上的獎賞、世人的稱許, 甚至不是植堂或為基督得人。他說的是:「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
當保羅走到人生的盡頭時,到底他是否真認識神呢?當然!但保羅更盼望的是,一天比一天愈發認識祂。對保羅來說,認識神的渴望從未止息。我們也當如此,這是我們能喜樂服事的真正秘訣。
 
*本文摘自Rick War ren’s M i ni s t r y Toolbox 《Enjoy Leader ship by Keeping Your Relat ionship wi th God Fre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