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
期數:2017/12
作者:夏忠堅牧師
   
    還記得今年的感恩節(11 月23 日),您是怎麼過的嗎?對許多美國人來說,感恩節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每到這天,家家戶戶都要團圓吃火雞,就像我們吃年夜飯一樣。傳說感恩節起源於1620 年,當時英國清教徒搭乘五月花號在新英格蘭普利茅斯港登陸,由於人生地不熟,當年冬天,不少人饑寒交迫,染病身亡。幸好有印第安人的幫助,新移民們學會了狩獵、種植玉米、南瓜,才在來年迎來豐收。因此,隔年秋天,新移民們便邀請印第安人來一起享用感恩大餐。感謝他們的幫助,也感謝神的眷顧。
 
    這個傳統延續了近400 年,現在每到感恩節這天,美國總統都會赦免一隻火雞。許多家庭也會邀請好友、單身漢、離家在外的人,一起歡度佳節。教會或慈善團體也會送食物籃給需要的人,特別是那些無家可歸的街友或貧困家庭。您呢?是否也已數算過神的恩典,與周遭的人分享您的感恩?
 
    今年是福音協進會非常感恩,也是見證神蹟的一年!今年上半年,我們連續6 個月短絀,累積高達4,716,431 元,這是自1990 年成立以來,從未有過的光景。不僅已嚴重影響許多事工的推動,也迫使我們不得不緊急發出募款信。感謝神!我們的神是垂聽禱告,也是看顧我們需求的神。從7 月起,因幾位成長夥伴的特別奉獻,使得我們的財務轉危為安,而無後顧之憂。因此,我們不僅要向神獻上感恩,也要感謝所有長期支持我們的夥伴們。
 
    福音協進會的使命是藉著推動:健康教會發展、家庭社區發展、職場宣教、牧家關懷、普世宣教、大陸事工、寧法神學院與微型教會拓展,來服事教會。2017 年,我們努力推動為促進健康教會發展而設計的「芥菜種教會轉化五年計劃」,有250多間教會參與。也舉辦了「系統化釋經講道」、「靈修敬拜」、「小組長訓練」等配搭的研習會。
 
    推展職場宣教的「但以理學院」仍持續發展,並帶動各區職場落實「香膏人生」、「巧克力人生」、「讀書讀人」等佈道運動。家庭事工除了轉移各項家庭教育課程給教會外,「旺得福俱樂部」長者事工也已逐漸轉移給教會。另外,「寧法神學院」、「微型生活化教會」、「大陸事工」,也都按部就班地積極進行中。
 
    迎向2018 年,我們將持續努力推動以上各樣宣教事工,努力成為眾教會在宣教與牧養上的忠實夥伴。也期盼您能與我們攜手同行,讓神的國度因我們而得著極大的榮耀!
 
    每週五早晨,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代禱,歡迎您來電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 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