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考驗糾正 建造生命
期數:2017/11
作者:林慧玲傳道

耶穌帶領門徒3年多的時間,以生命陪伴、教導他們。在施行五餅二魚的神蹟後,祂給了門徒一個考驗。耶穌問門徒:「眾人說我是誰?」又問:「你們說我是誰?」(太十六)

 
考驗糾正 不偏離真道
 
在身邊多年的門徒們, 真知道耶穌是彌賽亞?是基督嗎?當彼得說:「祢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耶穌顯然對這個回應很滿意,所以回應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於是耶穌宣告祂要建立教會,宣告祂將被殺害,然後在第3天復活。但這時才剛剛通過考驗的彼得,卻很血氣地拉住耶穌,說:「主啊,萬不可如此!」耶穌即刻斥責彼得,「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上帝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看見門徒錯誤,耶穌立即就提出糾正。考驗與糾正,是領袖在牧養門徒時必須面對的過程。考驗,可以更清楚了解門徒生命中的需要;即時提出糾正,則可以幫助門徒不偏離真道!
 
謙卑受教 靠主得勝
 
我在帶領但以理學員時,曾經遇到學員落入試探,甚至想要脫離原本的婚姻,去尋找他自認為遇到的真愛。在得知這事後,我與學員幾次深談,並以真理勸誡,也為其保守秘密,並在他軟弱時陪伴他,為其禱告,勉勵他靠主得勝!
 
雖然過程中,他仍幾次陷入試探裡,來來回回歷時近2年時間,但感謝主,他最終勝過了試探,全心歸回自己的家庭,努力經營婚姻,並發覺配偶的美好,現在過著美滿的婚姻生活!
 
身為領袖,我們不要怕用愛心說誠實話,一旦發現門徒有錯誤,甚至有違真理時,就需要勇敢地提出糾正。好幫助他們脫離罪的試探,行在正確的道路中!
 
耶穌帶領門徒時,經常給予考驗與糾正,而我們這些跟隨主的人,是否也願意接受考驗和糾正呢?當夜裡四更天,海上狂風巨浪,耶穌說:「你來吧! 」時, 我們是否也能像彼得一樣,下到水面上行走?雖然彼得後來因害怕而軟弱失敗,但他憑信心接受耶穌的呼喚,下到水裡的信心,是蒙神所喜悅的。彼得雖然被當眾糾正,但仍忠心跟隨耶穌到底!
 
當我們的牧長、同工用愛心說誠實話糾正我們時,我們是否願意謙卑受教,進而做出調整和改善呢?求主幫助我們,可以勝過羞愧感,勇於接受考驗和糾正,成為得勝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