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生活佈道 傳福音零距離
期數:2017/09
作者:簡伯駿

2017 職場宣教大會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職場宣教中心」於1 9 9 4 年開始推動職場宣教, 幫助職場基督徒活出生命見證、領人歸主,並在1998年1 月成立但以理學院, 裝備願意在職場上為主發光的弟兄姊妹。2 0 年來,職場宣教已成為台灣傳福音策略的顯學。
 
用諸般的智慧傳揚祂
 
今年6-7月,職宣中心陸續在全台舉辦8場「職場宣教大會」,以「用諸般的智慧傳揚祂」為主題,藉由信息分享、生活佈道體驗及見證,鼓勵更多職場上的神國子民投身宣教行列,在工作領域興起職場祭壇,將未信之人的堅固營壘攻破,把人心自撒但手中奪回。
 
7月8日上午,近百位受過但以理裝備的學員和受邀的弟兄姊妹,齊聚在高雄鹽埕長老教會。在鋼琴音樂中齊聲歌頌主,為職宣大會高雄場揭開序幕。職宣中心主任魏榮祈牧師以歌羅西書一:28-29,分享神的旨意是「傳揚祂,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許多人雖愛主,但卻因口才不佳、個性內向等原因,對傳福音怯步不前。」魏牧師以29節鼓勵大家要為宣揚福音勞苦,傳福音的技巧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一顆願意服事主的心,並靠著聖靈的大能,盡心竭力地服事。
 
生活佈道事半功倍
 
「如果真的有神, 你讓祂現在降雨, 我就信!」「有這種想法, 是因為你根本不信! 」「你說話語氣這樣差,還配稱基督徒嗎?」傳福音時不免會遇到各樣挑戰和提問,有時愈是宣揚真理,與會遭遇強烈拒絕、抗辯,甚至反諷。輕則打擊士氣,重則與對方爭執,破壞彼此關係,關上傳福音的門。
 
因此,有心,還要有方法,才能事半功倍。職宣中心為此研發了「生活佈道法」,藉由開發「巧克力苦甜人生」的巧克力製作、「香膏馨香人生」的香精製作、「氣球人生」的折造型氣球、「遊戲人生」的桌遊和「學習人生」的讀書會等5 個工作坊形式,鼓勵人邀請未信主朋友參加,並在互動過程中,導入福音信息。
 
透過工作坊分享見證
 
舉例來說,「遊戲人生」裡的有一活動是「人生停損點」。帶領人藉著魔術「明日環」(右上圖) 的步驟,一步步與福音朋友分享生命見證。示範「魔術師」的林欣慶右手持鐵鍊,左手則將鐵環穿過鐵鍊,鬆手讓環自由落下,然後撿起環,再重覆穿過鐵鍊的動作。受制於地心引力,鐵環會一次次掉落至地面,就在觀眾正覺得無聊時,欣慶手中下墜的鐵環突然就被鍊子牢牢扣住,懸在半空!
 
「來賓請掌聲鼓勵!」「不可思議!」待掌聲稍歇,欣慶才娓娓道來,自己如何透過禱告讓耶穌幫助他走過感情的低潮。他說:「我人生的停損點,就是將心中的重擔交託給耶穌。那一刻,我的生命止跌回升。」
 
「遊戲人生」的另一位帶領人古哲任,也在會中分享見證。他指出,年輕人好奇心強,用遊戲的方式傳福音效果好,也能減輕帶領人的壓力。他開玩笑地說:「我年輕的時候也很叛逆,愈跟我講道理,我愈想唱反調。」古弟兄認為傳福音最大的挑戰,是恐懼的心。因為害怕遭拒絕或對效果存疑,會遲遲不敢嘗試邀人來參加。「我相信教會若嘗試做工作坊,就會看到傳福音的果效,這也是支持我繼續推廣『遊戲人生』的動力。」
 
成為基督的海豹部隊
 
「海豹部隊」是美國知名的特種部隊,甄選者必須符合年齡、國籍,及考試成績等條件,並通過嚴格測試後才能成為精兵。要甄選基督宣教精兵,唯一的條件是一顆願意擺上的心。為了鼓勵更多弟兄姊妹,投身宣教精兵之列,職宣中心的受訓傳道葉昭儀,分享自己加入「但以理學院」後的改變。
 
「在學院屬靈課程的裝備下,我恢復了與家人的關係,並在工作場所建立祭壇,讓許多福音朋友知道主耶穌的好消息。」昭儀傳道說:「我們的職場或社區中有很多不合神心意的地方,需要我們恢復、管理。而但以理學院循序漸進的教導,能讓弟兄姊妹學習許多生活化的佈道方法,是成為職場精兵,傳揚主福音最有果效的捷徑!歡迎大家成為『但哥但妹』,一起來為主興旺福音!」

Give me 5 生活佈道工作坊

苦甜人生  製作巧克力與品嚐咖啡,象徵一個人接受福音之後,人生可以從苦變甜。
馨香人生  製作香膏與傳遞祝福,象徵主的馨香之氣,並把馨香的祝福帶給別人。
智慧人生  折氣球與說故事,象徵心情的起伏,學習如何以聖經的智慧,抒解壓力和情緒。
遊戲人生  玩牌卡與變魔術,象徵人生如遊戲,在玩樂中找尋生命的意義與解答。
閱讀人生  讀書與讀人,讓讀書會成為彼此欣賞、享受友誼、分享生命、學習成長、相愛支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