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差遣他們
期數:2017/08
作者:陳峰蓉牧師

「這事以後,主又設立70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在祂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就對他們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路十:1-2)

 
從上面這段經文中,我們看見主耶穌如何牧養門徒。祂不但常跟門徒在一起,也親自教導、訓練他們。又跟他們一起退修、同工、經歷,然後差遣他們一一出去完成使命。這是最好的生命導師,也是最美的生命典範。
 
成為好麵酵影響人
 
耶穌的時代距今已有兩千多年了,當年許多人因為聽了耶穌的道,感到扎心,就願付上代價,一生跟隨,進而帶出向萬民傳福音的事奉。然而,這世代的基督徒除了參加主日聚會外,平常時間表可能早就被工作、家庭塞爆,週間能抽空到教會參加禱告會已屬不易,哪還能召聚他們一起外出探訪或服事呢?
 
教會小組長、傳道人,都需要學習耶穌的榜樣,帶領弟兄姊妹學習正確的生命態度;藉著每日真實的悔改,更新信仰生活,成為好的麵酵來影響弟兄姊妹;也要藉著真理的教導,幫助他們明白真實的生命價值,進而讓他們或我們所關心的人,能因受激勵而願接受裝備,成為福音使者,有信心地被差遣出去。
 
耶穌對門徒說:「你們來看。」耶穌邀請門徒來看祂,看祂如何與人互動。於是,門徒看見主耶穌如何憐憫人、如何為人禱告、如何傳講天國的信息。耶穌又說:「你們來跟從我。」於是門徒看見耶穌如何跟天父傾訴需要、如何支取服事的權柄與能力。以致彼得與安得烈、約翰與雅各,這兩對兄弟願放下網、撇下船,跟隨耶穌。因為他們在耶穌身上,看見了比漁貨、船隻,更為寶貴的東西!
 
同樣的,如果今天弟兄姊妹們若能從我們身上,看見捨己、饒恕、溫柔或信心的榜樣,他們的生命就會被激勵,進而跟隨主,渴望被神更大使用,奉差遣出去傳福音。

預備自己被神使用
 
你是一個預備好的人嗎?你願意付上一些小小的代價,預備自己成為被差遣、被主使用的人嗎?若是,歡迎你到但以理學院接受裝備。在但以理學院中,你會被教導,信仰生活會被要求,生命也會被調整與改變。
 
除了一系列真理的造就課程外,最具挑戰與震撼的課程,莫過於「福音出擊」了。上課老師會帶領學生們到戶外,利用《福音四步》,操練如何向陌生人傳福音。這不但是每位但以理學生需要學習與操練的功課,也是落實在生活中的福音行動。因為無論是在生活中關心人、在職場裡為人禱告,或向陌生人傳福音,都需要學習與操練,才能熟能生巧,進而將傳福音轉化成生活的一部份,活出「生活即佈道、佈道即生活」被神使用與差遣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