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成為世界級基督徒( 一)
期數:2017/04
作者:華理克牧師

你要不是屬世界的基督徒,要不就是世界級的基督徒 !

 
蒙恩得救為宣教
 
祂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十六:15)「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萬國得知你的救恩。」(詩六十七:2)屬世界的基督徒尋求神,乃是為了自我實現。他們雖然得救, 卻以自我為中心。喜歡參加各種音樂會、研習會, 卻從不參加宣教聚會, 只因為興趣缺缺。
 
他們的禱告多聚焦在自我的需求、祝福與喜好上。這是「以我為先」的信仰:神如何能讓我過得更好些?他們把神當作達到目的的工具,而不是如何成就神的旨意。
 
相反地,世界級基督徒知道蒙恩得救是為了服事,是為了宣教。他們渴望被神差遣,以被神使用為此生最大的榮耀。
 
世界級基督徒是滿有生命氣息的人。他們充滿喜樂、信心,熱情洋溢。他們相信這世上因為有他們,而會變得更好。每天早晨他們清醒時,都期盼神能藉著他們成就新事。
 
你是哪種基督徒
 
神要邀請你投入這個最崇高、最偉大、最多樣, 並最有意義的事奉, 就是祂的國! 歷史(History)就是關於祂的故事(His Story)。祂正在建造祂永恆的家。這世上的一切都將過去,沒有甚麼能比神的國更存之久遠。
 
從啟示錄我們知道,神的普世宣教終將實現。而當大使命完成那天,也就是這天實現的日子。「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啟七:9)成為世界級的基督徒,能讓我們現在就稍稍預窺天國的景象!
 
當耶穌吩咐門徒: 「你們要去, 使萬民做我的門徒, 傳遍這大好的消息」時, 這群住在中東地區的窮苦門徒根本不知道耶穌在說甚麼。到底他們是應該步行呢, 還是騎乘馬驢前往? 這是他們唯一的交通工具。當時還沒有船隻可以橫渡海洋。地理上的隔閡是把福音傳到地極的最大阻礙。
 
瓶頸就在我們自己
 
但今天,我們有飛機、輪船、火車、巴士、汽車等各種交通工具。相對以往,世界確實是小多了,而且天天都在變小,地極已不再那麼遙不可及了。
 
比如,只要數小時我們就能橫渡大洋,並在隔日返抵家門。投入短宣的機會多到不可勝數,你想到哪就可以到哪。所以,對普世宣教,我們實在沒有推辭的理由。
 
而有了網路後,這世界變得更小了。許多偏遠村落或許沒有電視, 但現在幾乎人人都有手機。全世界就在你的指尖底下。
 
史上從來沒有一個時代能比我們現在更有機會完成大使命。而唯一會阻礙我們的瓶頸,就是我們自己。
 
要成為一個世界級的基督徒,你就必須心意更新而變化。你的觀念與態度都必須轉化。
 
心意更新而變化
 
接下來我要分享,成為世界級基督徒要做哪三方面的轉換:
 
一、從「以自我為中心」到「以他人為中心」
「弟兄們, 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 。」(林前十四:20)我們作孩子時常只想到自己,但長大後就會顧及他人。成為世界級基督徒的第一步,就是長大成人。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 也要顧別人的事。」(腓二:4)當然,要做這樣的轉變並不容易,因為人的天性就是單顧自己的事,況且現今大眾傳媒也幾乎都鼓勵我們這麼做。
 
唯一能使我們整個思想轉化的方法,就是時時刻刻倚賴主。感謝神,祂沒有任憑我們,沒有棄我們於不顧!
 
「我們所領受的, 並不是世上的靈, 乃是從神來的靈, 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林前二:12)
 
不管你想向誰傳福音,都要求聖靈幫助你顧念他的屬靈需要。要有耐心,學習有聲無聲地為對方禱告。你可以在心裡這麼禱告:「天父,求祢讓我明白,到底是甚麼緣故,讓這個人無法認識祢?」
 
要了解對方的靈程在哪個階段, 要求神讓你知道該用甚麼方式, 才能讓對方更認識基督。怎麼做? 我們可以效法保羅。他說: 「就好像我凡事都叫眾人喜歡, 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叫他們得救。」(林前十:33) (未完待續)
 
本文摘自:Rick War ren’s Mini s t r y Toolbox - How to Become a World-Class Christian(P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