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成為聖靈充滿的比撒列
期數:2016/05
作者:張瑩瑀傳道/職場宣教中心

了讓離開埃及地的以色列百姓有一個敬拜神的中心,在曠野中建造會幕, 成了一件極重要的事。神繪製了藍圖,奉獻款也到齊了,但誰能擔此大任,完成這至大至偉的工程呢?

 

滿有智慧 行各樣的工

於是,神透過摩西,先呼召了比撒列:「摩西對以色列人說:『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耶和華已經題他的名召他。又以神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聰明、知識,能做各樣的工。』」(出埃及記卅五:30-31),然後又呼召亞何利亞伯來與比撒列同工:「耶和華又使他,和但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心裡靈明,能教導人。耶和華使他們的心滿有智慧,能做各樣的工…。」(出埃及記卅五:34-35

3500百年前會幕的時代如此,今天的職場也是一樣。當人願意回應神的呼召,被祂所用時,神的靈就會充滿他,使他有智慧、聰明、知識來做各樣的工。不僅如此,神還會呼召一整個團隊來與他同工,同心為職場守望,一起建造會幕。「凡耶和華賜他心裡有智慧,而且受感前來作這工的,摩西把他們和比撒列,並亞何利亞伯一同召來。」(出埃及記卅六:2

 

聖靈充滿 行各樣美事

身為職場門徒的你,是否也願在禾場為神建造會幕?就像當年的比撒列與亞何利亞伯?但如何才能像他們一樣,被神的靈充滿?你只要更多放下自己、破碎自己, 聖靈就要幫助我們、施恩給我們,因「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哥林多前書二:12

在維真神學院開設市場神學課程的保羅‧史蒂文斯(Paul Stevens)曾說:「聖靈在我們身上,難道只是在教會崇拜時唱唱屬靈歌曲,鼓勵他人嗎?不!聖靈給我們力量,使我們在世上能做美善的事。因此,無論作什麼,我們都應該禱告祈求聖靈充滿,讓我們把事情做得更好、更用心、全力付出。」(摘自《工作真重要》)

基督徒得勝的關鍵在於渴慕聖靈的充滿,因為那是得能力的源頭!讓我們與聖靈同行,讓祂掌管我們的生命, 並竭力發揮屬靈的恩賜,如同當年的比撒列和亞何利亞伯,行神所交付的工,完成神所託付的一切美事。讓更多人藉由我們手所做的工,使神的聖名得著當得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