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凡事感謝
期數:2016/02
作者:華理克牧師

「凡事感謝;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五:18)世人都想知道上帝對他們的一生有何旨意?然而當他們求問上帝時,通常問的是,在人生某個階段的下一步該怎麼走?比如要嫁給誰?該上哪間學校?該選哪份工作?但這些都只能算是上帝「其次」的旨意,祂最優先、最重要的旨意,是要我們學習凡事感謝!

為什麼不管在我生命中發生甚麼事,我都要獻上感謝呢?為什麼在各樣景況中都要感謝,而不是只在某些景況才感謝?

1.      感謝是尊榮上帝

感謝是尊榮上帝。任何時候,當你向人感謝時,你就是在尊榮他們。你要學習向上帝感謝,不單只為祂所做的,而是因為祂是誰。

比如,你可以如此禱告:「上帝,我感謝比我聰明…比我有智慧…比我更了解我自己…。我感謝永不改變;我感謝的愛、感謝的憐憫…。」單單只為上帝的所是而感謝,懷著這種感謝的態度,就是尊榮祂。

醫生們都知道,「感謝」是人類最健康的情感。人愈懂得感謝,心理就愈健康。每天起床前,請先想10件能感謝上帝的事,這將會改變你的態度,也會改變你的一天。每天一開始的前5分鐘會影響你一整天的心情。如果你以感謝來開始,就會變得更健康、更快樂,也會與上帝更親近。

上帝,讓我單單只思想是誰、成就了甚麼,還有為我成就了多少事。我會列出一張清單,然後思想10件值得感謝的事。10件滿了,就再另外列出一張清單…。獻上感謝,就是尊榮上帝。

2. 感謝會產生團契

你想重建和朋友、父母、配偶或小組中其他人的關係嗎?你想跟誰更親近,就要花更多時間向他表達感謝。你想建造你的小組嗎?不要只是去參加小組聚會,也要在週間多發簡訊、寄email、打電話或寫信給他們。

我們要在小組中成為一個能多多表達感謝的人。就從這個禮拜起,寫幾則簡訊或發封email吧!表達你對他們的感謝,這會讓你跟對方的關係愈發親密。

3. 感謝會增進我的信心

當生活一團糟時,你還能感謝上帝嗎?不論你是吃奶或吃乾糧的基督徒,這對你都是一種試煉。當一切都出錯呢?如果你正處在艱難中,不要只單看所失去的,而要看還擁有的。不管處在甚麼景況中,我們永遠都有值得感謝上帝的事,甚至只單單因為祂是我們的上帝,就值得我們感謝祂了!

 

在生命最艱難的時刻,上帝應允會在我們的身邊扶持我們,幫助我們勝過、加添力量、看顧我們、行神蹟、回應禱告。祂應允我們,即使凡事都不順遂,祂也能翻轉,使我們得著益處。上帝正在運行,祂的旨意必要成全,而你需要更有信心才能得著。

4. 感謝能服事他人

真誠感謝就是在服事人。感謝本身就是一種事工。我們得救贖是為要服事人,所以你該發展出一個讚賞人的事工。如果你曾經買過車,那你一定知道甚麼是折舊。從你開出停車場的那刻起,那輛車的價值就比你付款時減少了。即使是把全新的退回去,價值也會少一點。折舊就是貶值。

而讚賞就是增值,就是一種服事。當你讚賞你的先生時,就是在提升他的價值。當你讚賞你的太太時,就是在提升她的價值。當你讚賞你的孩子時,就是在提升他們的價值。當你讚賞你的同事時,就是在提升他們對你和公司的價值。當你讚賞你的老闆時,就是在提升他/她的價值。

每個人的生命都需要很多鼓勵,你需要被肯定、被愛、被賞識,別人也一樣。如果你想被上帝使用, 這裡有一個小秘訣: 去肯定人、讚賞人。向人表達你的感謝!

5. 感謝是對未信者的一種見證

分享信仰的最好方式,就是從感謝開始。感謝會讓人震撼,因為現今大多數的人都不懂得感謝。

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們能活出吸引人親近神的生活嗎?當人們看到你的生活時,會想知道是甚麼原因使你如此激勵人嗎?

在這個充滿憤世嫉俗、嘲弄與論斷的歪曲悖謬世代,感謝與激勵就像是宇宙中閃亮的明星。基督徒應該被視為最懂得愛、恩慈、喜樂與感恩的人。有一個詞可以用來形容這樣的人,就是「像基督一樣」 (Christlike)

 

本文摘自Rick War rens  Mini s t r y Toolbox5 Reasons  Giving Thanks is Always Gods Will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