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到普天下去
期數:2016/02
作者:華理克牧師

帝是全地的神,祂深愛世人。約翰福音三:16:「神愛世人…。」從起初起,祂就定意要讓祂所造的各國各族各方各民歸向祂。使徒行傳十七:26:「神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年限與所住的疆界。這一切的目的乃是要我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

事實上,這世界早已普世化了,例如大型媒體與企業集團一定都是多國企業。我們的日常生活也快速國際化,例如我們享有一樣的時尚、娛樂、音樂、運動,甚至吃同樣的速食。或許你現在所穿的衣服與所吃的食物,就來自其他國家。

換句話說,我們與其他國家的連結緊密度,遠比我們所了解的還要多, 尤其是在社群媒體出現後。

活在這個世代是令人雀躍的!此時我們有著人類有史以來最多的基督徒人數。保羅說:「這福音傳到你們那裏,也傳到普天之下,並且結果增長,如同在你們中間,自從你們聽見福音、真知道神恩惠的日子一樣。」(歌羅西書一:6)要胸懷普世,首先請先為特定的國家禱告。

身為一個胸懷普世的基督徒, 就要為全世界禱告。你可以先找出一個地球儀或世界地圖,然後按著各國國名,一一為這些國家提名代禱。聖經說:「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詩篇二:8)

禱告是投入普世宣教最重要的管道。我們所接觸的對象或許會拒絕我們的愛或信息,但他們無法抗拒我們的禱告。不管你只與他相隔10英尺,或遠在1萬英哩以外,透過禱告,你可以射中此人的心,就如同洲際導彈一般。

那麼我們應當為什麼事情禱告呢?聖經教導我們,要為有機會作見證、有勇氣去傳揚、為那些會接受福音的人、為福音信息能傳開,及有更多工人投入事工來求告祂。禱告能成就神的旨意,也能藉此使你與近在眼前或遠在天邊的人一起同工。

我們也應當為宣教士與其他從事普世宣教事工的人禱告。保羅在寫信給他的代禱同工時說到:「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哥林多後書一:11)此外,我們也可透過與普世宣教有關的信息或相關影片,來增進對普世宣教的認識。不論世上各國發生甚麼變化或衝突,相信神都可藉此管道,將需要帶到我們面前。我

們知道當人愈遭受逼迫,衝擊愈大,就會愈渴求神。而當世局愈發動盪,願意聽聞福音的人也就愈多。

如同上帝告訴先知哈巴谷:「你們要向列國觀看,大大驚奇;因為在你們的時候,我行了一件事,雖然有人告訴你們,你們總是不信。」

能幫助你胸懷普世的另一個方法,就是到其他國家進行短期宣教。沒有任何方式能取代親身到異文化中的真實經歷。所以, 不要只停留在閱讀與討論宣教的階段,現在,就踏出去吧!這樣你才能有最深入的體驗。

在使徒行傳一:8,耶穌給了我們參與普世宣教的具體模式:「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祂要門徒們出去,到他們的社區(耶路撒冷)、他們的國家(猶太全地)、其他文化(撒瑪利亞),並其他國家(世界各地),為祂作見證。請注意,這個大使命是同時進行的,而不是完成一處再進到一處。因此,雖然並非人人都有當宣教士的恩賜,但所有基督徒都已被呼召,要以某種形式,進入到這四個群體中,去實踐大使命。

請在某個宣教計畫中,設定一個目標,來接觸這四個宣教工場。我要催促你,現在就開始思考如何投入短期宣教,你可以從存錢、收集資料開始。如此將會擴展你的胸懷、增廣你的見聞、增添你的信心、加增你的愛心,並得著前所未有的喜樂,甚至成為你一生的轉捩點!本文摘自《Go Global Think Beyond Local Ministry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普世宣教中心」自1996年起,透過與海外多個本土宣教機構合作,在台灣眾教會間推動「普宣21-本土宣教士認領」計畫,以奉獻支持認領第三世界與福音封閉地區的本土宣教士。19年來,已陸續支持兩千多人次的宣教士被教會與弟兄姊妹認領,遍及32個國家。

 

我們感謝過去19年來許多教會與弟兄姊的同工,以代禱與奉獻來支持本土宣教士們。但時序更迭,有些教會與弟兄姊妹因為財務問題,不得不停止認領,造成許多原本被認領的宣教士無法得到資助,而使其宣教事工受到阻礙!(201512月,正被認領的宣教士有199!)目前本中心手邊仍有數百位本土宣教士等待認領中,他們分佈在中東、南亞、中國、東歐、前蘇聯等20餘個不能公開傳福音、甚至逼迫宣教士的國家。

這些宣教士不能被遺忘,他們仍需我們的禱告與資助!懇請眾教會與弟兄姊妹能一同承擔大使命,一起參與這項認領本土宣教士的行動。沒有我們的支持與禱告,這些宣教士的寒冬將會很長!

 

目 標

1.推動認領南亞、中東、東歐、獨立國協等本土宣教士達4,000人。

2.贊助建立200 間中國大陸聖經學校或培訓中心,協助培訓30,000位巡迴傳道人。

3.支持福音被限制地區之宣教團隊事工運作經費。

 

宣教合作夥伴

基督徒互援會 Christian Aid Mission,CAM

基督徒互援會於1953年成立,總部設於美國維吉尼亞夏洛茲維爾 (Charlottesville)。該會與全球500多個本土宣教團隊配搭,透過醫療、文字、教育、傳播等方式,實際協助各國進行本土宣教運動。目前普世宣教中心透過該會,持續支持之本土宣教士為163 (普世宣教中心多年來曾累積支持該會998位宣教士),並特別支持該會在中國的培訓與建立聖經學校的事工。

http://www.christianaid.org/home/1/home.aspx

 

宣教士親屬關懷促進會 People Builders Trust, PBT

印度有超過500個宣教組織和50,000多名本土宣教士。由於印度幅員廣大,許多本土宣教士因為在偏遠部落服事,而無法供應孩子上高中或大學費用。宣教士親屬關懷促進會於2006年成立,目的在關懷宣教士子女,培植他們成為屬神的宣教士與專業人士。普世宣教中心每年透過該會,約支持10名本土宣教士子女的學雜費與膳宿費(普世宣教中心過去6年來已累積支持116名印度本土宣教士的子女)

http://www.ccea.org.tw/Content/MazDetail.aspx?u=309

 

蒙古基督教救助協會 Mongolia Christian Relief Association, MCRA

蒙古基督教救助協會於2011年成立。目的在協助蒙古教會進行宣教與救助事工。目前普世宣教中心透過該會,每年認領支持30位蒙古偏遠地區的貧苦傳道人、支持6所教會陪讀班、提供10名大學生獎助學金、資助食物包與緊急醫療救助金、贊助帳篷教會添購樂器設備、幫缺水地區的貧苦教會挖水井等。

http://www.ccea.org.tw/Content/MazDetail.aspx?u=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