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生命建造程序
期數:2015/12
作者:夏忠堅牧師

老羊牧師平安:

看到您前幾封信幾乎都在談佈道與宣教,我當然也關心佈道與宣教,但是在牧會實務中,要推動信徒佈道實在不容易。所以我有兩個問題想要請教:第一、到底要如何一步一步幫助信徒生命逐漸強壯,可以在生活中持續佈道?第二、已經接受訓練開始會持續傳福音了,這樣的信徒接下去應該給予什麼訓練?要如何安排他們事奉呢?

恩加傳道 敬上

 

恩加傳道 平安:

你所提出的這兩個問題,其實可以看為同一個問題,就是如何建構教會「生命建造程序」。華理克牧師在馬鞍峰教會所建造的「生命全壘打」,是最容易複製的「生命建造程序」。

要如何一步一步幫助信徒生命逐漸強壯,好在生活中持續佈道?這當然不可能一步到位。如果要建構像「生命全壘打」的「生命建造程序」,首先信徒要「委身教會」,藉著「第一壘」課程,幫信徒達到委身於穩定參加主日崇拜、穩定參加小組、穩定參與奉獻。第二步要「委身成長」,藉著「第二壘」課程,幫助信徒達到委身每日靈修敬拜、生命有明顯成長。第三步要「委身事奉」,藉著「第三壘」課程,幫助信徒達到委身參與事奉團隊。第四步才是「委身宣教」,藉著「第四壘」課程,幫助信徒達到委身在生活中持續佈道。

也就是說,信徒先委身於穩定參加主日崇拜、穩定參加小組、穩定參與奉獻;再委身於每日靈修敬拜;再委身參與事奉團隊,這樣應該就能強壯地委身在生活中持續佈道了。至於已經委身在生活中持續佈道後,接下來就可以訓練他牧養自己所帶領信主的人,也就是給予小組長的訓練,讓他可以長期牧養組員。而牧養小組,就是帶領人進入「第一壘」,進入「生命全壘打」的生命建造循環。

祝福你可以順利建立教會「生命建造程序」,架構「生命全壘打」,以幫助信徒一步一步逐漸強壯,能在生活中持續佈道。

老羊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