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讓職場即天國
期數:2015/12
作者:余惠雯傳道/職場宣教中心

年前,接受同事邀請參加職場宣教大會。當時夏忠堅牧師所分享的信息,讓我深深震撼:我們在職場的位份,是神特別為我們「安置」的。祂要賜下權柄與能力,讓我們能為祂做治理與管理的工作。於是,我心中有了一份渴望,深深期待自己也能在職場中被神大大使用!然而,我可以在職場為祂做什麼?如何才能讓神的國降臨在職場,在地如在天?

最大的敵人 就是自己

那時我是教會附設幼稚園的老師,與一位基督徒老師一起配搭帶班級,深刻地經歷了兩個生命間的磨合。職場宣教大會後,我開始檢視自己的生命,才發現,原來我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有了這個體認後,後來再與這個老師意見不合時,我都盡量少提自己的利益與堅持,言語中也不再只是抒發情緒與感覺。沒想到一段時間後,我們竟能真誠敞開,一起回到神面前禱告。在過程中,我學會了倚靠上帝的力量,來面對自己的軟弱與不足,也虛心接受建議與改進。

此後,我開始積極關心身邊的同事,傾聽他們,為他們禱告。後來我跟正在慕道的同事一起帶班級,在那之前,她是我關心的對象,一起帶班後,我發現自己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本來以為自己是邁向屬靈的人,但原來在別人眼中,我竟只是個屬靈怪咖!

像是為主做 不是為人做

我開始更深地檢討自己,不讓人因我的言行而跌倒。我告訴自己,要在職場中更負責、認真,也要在專業上提升。也操練自己「要承認自己的不足,且馬上改過」,並用神的話「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為主做的,不是為人做的」來鞭策、勉勵自己。

在幼稚園工作的我,每天都要與孩子互動,那是很真實的挑戰。孩子天真、單純,他們不會去挑戰老師的話。但每次為職場禱告時,上帝就光照我,讓我發現自己只講求效率,卻沒有真正為主去服事孩子。我不能只關切自己的計劃與籌算,而應該要花更多時間與孩子互動,觀察、體會孩子的需要。

職場即天國 秘訣在自己

以前會覺得家長不可理喻、不好溝通。但因著眼光改變,後來我跟家長的互動也不一樣了。我們從原本對立的關係,變成站在同一陣線上的盟友,一起為孩子著想。當家長體會到老師這樣的心意時,不只溝通變容易了,還很感謝老師的用心。

跟周圍的關係有了正向改變後,在上帝的帶領下,我開始帶班上的孩子接受、經歷耶穌,也關心家長、同事,還成立了職場福音小組。最特別的是,在忙碌的聖誕節期,我竟取得園長的支持,分別為幼稚園的家長和實習老師舉辦福音茶會。後來當中有人接受主,還在他們的職場成立福音小組呢!

一路走來,我體會到的寶貴功課是:神的國能降臨在職場,是因為有人願意成為主所使用的器皿!職場即天國,是指神要恢復祂在職場的命定!邀請您也加入我們的行列,再次領受耶穌福音的使命與祂的愛,經歷主的更新與變化,讓神的國也能透過你,降臨在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