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親愛的成長伙伴
期數:2010/11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

 
        為了幫助中小型教會能脫去大教會的事工框架、突破現況與瓶頸,找到適合自己的運作模式,進而成長茁壯,教會發展中心於六月底在全台舉行八場「芥菜種的奇蹟」說明會,總共有405間教會1123個來自中小型教會的牧者同工參加。而至10月底,回應參與「芥菜種教會五年轉化計畫」的教會已達141間。
 
        本計劃的資源手冊已於八月底寄出,另外靈修手冊也已於10月底寄給各參與教會。同時也將於11月起展開「芥菜種Skype家族」的運作,以及開放「芥菜種靈修日誌」部落格,12月起在即將推出的教牧資訊網將會設置「芥菜種線上論壇」。但願能以五年的時間,陪伴這些教會真正經歷芥菜種的奇蹟,得著整全的成長與建造。
 
        各區但以理學院從八月起展開招生面試,到十月中已有超過300位學員錄取。十月下旬起將陸續在台北、基隆、桃園、中壢、新竹、台中、彰化、高雄、台東開課。請為學員們能預備心接受未來兩年的裝備,把信仰與見證落實於職場,為主得人禱告。
 
         12月的「聖誕午會」開始推動了,今年的主題是「基督當生在何處」,歡迎各辦公室團契踴躍響應。職場宣教中心備有精美邀請卡,歡迎奉獻索取。去年我們聖誕午會的目標是舉行350場,但最後總共有560場,比目標多出了6成。參加人數更突破萬人,有2000多人決志,令人不得不讚嘆神的奇妙帶領與恩典。
 
        本會與標竿基金會合辦的「2010全球領袖高峰會」台北場於10月30~31日在士林靈糧堂舉行,總共有750位參加。11月5~6日高雄場在武昌浸信宣道會舉辦,也有350位學員。今年一共有九堂課,並增加了4個短片。每位參加學員都非常用心聆聽,小組討論時也極為熱烈。許多人在會後向大會表示感謝,咸感內容豐富紮實,甚為感動。而當一開放登記購買團隊版DVD時,立刻大排長龍,會後更有將近半數學員報名明年的領袖高峰會!
 
        衷心感謝伙伴們長期為我們奉獻與代禱,自今年初以來,本會連續多月短絀,懇請關心。另外,每週五早晨,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提名代禱,歡迎您提出代禱需求(02-8660-1070*112陳姐妹)。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忠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