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
期數:2014/08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

雖然世界盃足球賽仍打得如火如荼,但本屆最大的冷門,顯然是四年前奪冠的西班牙,竟然在分組預賽中連輸給荷蘭與智利,提前被淘汰,不僅讓專家跌破眼鏡,也讓西班牙人為之心碎。
 
西班牙一度被認為是「無敵艦隊」, 是問鼎金盃的大熱門。曾囊括2008 和2012 年歐洲國家盃冠軍,2010 年世界盃金盃。實力如此堅強,怎麼會成為世界盃史上最快被淘汰的衛冕冠軍?
 
無獨有偶, 現代足球運動的起源地與足球的鼻祖, 對世足發展有相當重要的地位的英格蘭, 也在分組中被爆淘汰出局,創下其參加世界盃以來最快出局的紀錄。
 
在球場上, 贏的隊伍, 不會一直都贏; 而輸的隊伍, 也不會一直都輸。百年大企業, 可能因錯失良機, 成為倒下的巨人。小公司也可能因善於創新, 而快速成長。兩支曾風光一時的歐洲強隊, 鎩羽而歸。球迷們在批評他們戰術老舊、陣容老化, 也不免感嘆: 球真的是圓的, 沒有永遠的冠軍, 沒有永遠的無敵艦隊,只有不斷努力、不斷創新,才能屹立不搖!
 
同樣的,教會也一樣。雖然這些年間,神在台灣興起大教會,累積了許多豐厚的資源,以至於能更有效率的支持宣教與植堂。但中小型教會也一樣可以有大作為。問題是在財力、人力與物力不足的情況下,如何才能增長?
 
因此,為了幫助中小型教會,訓練信徒成為教會在家庭、職場與社區開拓延伸微型教會, 教會發展處在6 月17 日舉行了「微型教會研討會」 暨 「寧法神學院籌備說明會」,有74 間教會133 人參加。會中除分享微型教會的理念與策略,也介紹了以裝備微型教會領袖為目標的「寧法神學院」。
 
寧法神學院拓植科將於2015 年春季開始招生。拓植科以「協助教會差傳、拓植,並差派信徒領袖,進入生活場域(如:職場、社區、家庭等)中建立微型教會」為使命。學程內容以聖經、神學與實踐為要,以教會信徒領袖在實踐中建立健康而功能完整之微型教會所必要學習與體認的內容,為課程設計目標。歡迎有志成為微型教會全職或雙職傳道人的弟兄姊妹踴躍參加(詳情請見www.ccea.org.tw)。
 
每週五早晨, 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代禱, 歡迎您來電, 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 陳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