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帶人識主 隨主視人
期數:2014/06
作者:陳欽明/明達精密有限公司 董事長

 

 我六歲時母親離開家,八歲時母親車禍過世。我常盼望能在夢中見到她, 但從未如願。2007 年底,我遇到許多不如意的事,人生走到最低潮。最後,我做了一個決定:寫遺囑、自殺,靜靜地走…。

 

做完最後的善事

臨走前,我決定在世上做最後一件善事。偶然間,我接觸了屏東伯大尼之家。發現院長許敏政牧師是位非常謙卑、良善,又充滿智慧的長者。我和許牧師非親非故,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碰到牧師。我在交代好要協助伯大尼之家的方案後,不知哪來的勇氣,竟向牧師說:「我要告解!」牧師說:「我們是基督徒,直接向上帝禱告就可以了!」

 

許牧師為我的家庭、父母、孩子、事業一一禱告,這是第一次有人為我禱告。當時我感覺彷彿有人從後面抱著我,安慰我那失落、破碎的靈魂。讓外表堅強、內心愁苦的我,感到格外的溫暖,立刻淚流滿面,哽咽啜泣…。

 

牧師聽完我的「告解」後,才知我這外表西裝筆挺、意氣風發的董事長,竟然計畫要在2007 年最後一天自殺。許牧師對我說:「上帝要我成為你的天使,帶你認識生命的主,祂要拯救你的靈命。」又問我要不要像他一樣,將生命交給耶穌。

 

當時我一直感動落淚,雖然我不知祂是誰?但就是感覺祂一直在我身旁,抱著我、安慰我,和我一起哭泣。我點了點頭,許牧師就帶我決志禱告,將生命交給主。這是母親過世後,我第一次在別人面前哭泣。我痛快地哭了一場,在我剛接受的耶穌面前,懺悔地大哭。自此我深知傳福音的重要,那真的可以救人一命!

 

我的重生典禮

2008 3 31 日, 受洗前一天晚上, 我通過教會「問道理(基要真理)」,準備隔天主日受洗。我很興奮,重生典禮這麼重要,怎能沒人慶賀?但打開電話簿,卻遍尋不著合宜的對象。我的親友都不是基督徒,實在無法告知他們受洗是什麼?得救又是什麼?

 

最後,我想到公司裡有一個原住民同事,她是基督徒。應該可以邀請她來參加我的受洗大典吧?我馬上打電話去,是她先生接的。她先生也是我的舊識,我開門見山地就對他說:「嚴先生,平安!我是欽明,明天我要受洗,邀請你們全家來教會,參加我的受洗大典…。」話還沒說完,對方竟比我更大聲地回說:「哈利路亞!感謝主!我們為你們家已經禱告5 年了…。」此話一出,我愣住了,不知如何回答。

 

自此以後,帶人識主、隨主視人,成了我非常重要且神聖的工作,也是我生命中重要的行事和座右銘,因為人人都需要被耶穌拯救。

 

我心不再哭泣

2008 5 1 日,我向父親傳福音。從為何不拜祖先、不拜人做的偶像,到如何拜看不見的上帝、獨一的真神,我足足花了90 分鐘。原本擔心父親聽不懂,更擔心父親惱怒修理我。但感謝主,真是神蹟!父親不但沒有發怒,還跟我一起決志禱告。2009 10 4 日,86 歲的父親受洗了,成了重生的嬰孩。信主6 年多來,父親多次超乎想像地被上帝醫治。現在92 歲了,身體依然健康,行動自如、言語清楚、飲食正常,何等的奇異恩典呀!

 

母親過世40 年了! 我偷偷在棉被啜泣的日子不知多少,但總未能如願夢見。父親信主了,母親呢? 一日清晨, 我跪著向天父哭喊,「母親一生都沒有人傳福音給她, 她如何信主?」就在那刻, 我魂遊象外, 看見母親朝我走近,跪了下來, 對我說:「你信主我真歡喜。」我欣喜地將她拉起說:「媽, 妳要不要跟我一起信耶穌?」母親點點頭,我立刻帶她決志禱告。我說一句, 她跟著說一句。禱告完了, 她就不見了。

 

感謝主,我深信母親已經在天國等著我了!我心不再哭泣,我要一直喜樂,直到見她的面。現在,只要有機會傳福音、做見證,我都不推諉。但求上帝剪除我的驕傲,讓我在還活著的每一天,都能分享真實的福音,見證神對我的拯救與恩典,來傳揚祂、榮耀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