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盛滿新酒的器皿
期數:2014/03
作者:彭秀珠傳道

 

最近認識一位基督徒,他不但勤讀聖經,在職場表明自己是基督徒,積極舉辦福音活動,也主動介紹基督信仰給幾百位同事、客戶、朋友們。最近甚至還想成立職場祭壇,以行動改變職場生活習慣,並熱心為主付出…。他以成為基督徒為榮,並單純的告訴大家信主真好。

猜猜看,他信主多久?其實他才剛受洗兩個月!當他知道某位老同事也是基督徒,但多年來都不敢表明時,不禁感嘆自己實在太慢認識主了!這幾年來他曾主動接觸周圍許多基督徒,但沒人對他能否信主有興趣,直到一位不認識的老伯熱心地帶他去教會。

傳福音是教會、傳道人的事?
 
的確,有不少基督徒還是會認為:傳福音是教會的事、傳道人的事,不關我的事!但那明白神心意、順服祂所吩咐的、領受新酒的信徒,卻要突破安逸和放下包袱,作盛滿新酒的器皿。 因為主說:「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新酒必將皮袋裂開,酒便漏出來,皮袋也就壞了。但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沒有人喝了陳酒又想喝新的;他總說陳的好。」(路加福音五:37~39)
 
新酒因容易發酵,會膨脹擴張,所以若放入舊皮袋,皮袋會因乾硬而失去伸縮力,沒有彈性而破掉。那要如何保全呢?當然是以新皮袋來裝新酒!當時因為法利賽人和文士向耶穌發怨言,於是耶穌說了這個「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的比喻。指責法利賽人與文士喝著形式規條主義的陳酒,邊喝邊說好,醉了醒不來;硬著心聽不進人子所說的,
眼迷濛看不見人子所做的;感受不了榮耀神的神蹟一直在運行,也承載不了神的美善旨意。當神所賜的新酒澆灌下來時,你是新皮袋,還是舊皮袋?我能不能讓神使用,而保全新酒?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我們如何讓神來更新我這個老舊、乾硬,又無彈性的舊皮袋?除掉老我,讓耶穌的新生命進來?
 
新酒帶來新局面和新突破
 
在我的桌上有一顆石頭,上面寫著:「這事是為主作的。」不時提醒著我要冷靜察覺心裡的動機:到底我做這事,是為其他動機而做,還是為主而做?如果不是主所吩咐的工,則我們所做的一切,只會勞苦加上徒勞。
 
我的心上還有一顆石頭,上面寫著:「簡單」。這是我在面對宣教挑戰時,禱告求問神而得的。我把這當作主賜給我的新酒,刻在心上。我期待用「簡單」來榮耀神,單單宣揚基督耶穌,不是靠勢力靠才能,乃要知道祂是神,神必在外邦中被尊崇,我深深體會到我們做得少,神做得多,當將一切榮耀歸給神,因為祂是神!
 
站在瞬息萬變的世界服事神,我們需要新酒,新酒會帶來新的局面和突破。你是否渴慕新酒?願神賜下新酒,讓我們新的生命盛滿新酒,有新的突破、有新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