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把壓力變助力
期數:2011/01
作者:華理克牧師 / 譯:張雅容

        前陣子很多人都緊盯著智利礦工受困的新聞。這是電視實況轉播─因為它是真的!但這些礦工的故事並未隨著他們的脫困而落幕。有六個獲救的礦工已向他們的女友求婚,另一個礦工則捲入複雜的婚外情中。

        我選擇活了下來

        然而Edison Pena的故事卻最讓人津津樂道。大多數人記得他,是因為他一直唱貓王歌曲為同伴打氣。但你可能不知道,他也是那位每天在蜿蜒礦坑中跑7英哩,且一連跑了69天的人。
 
        「我跑步是想忘了我被困在這裡…我簡直成了兩個人,一個是只想放棄的軟弱人,另一個則是用跑步求生的剛強人。最後我選擇活了下來。」Pena在接受紐約日報(New York Daily News)訪問時說。幾天後他還將在礦坑的跑步訓練,用在最近紐約市的馬拉松賽中。當比賽開始時,很少人認為他能夠跑完全程,但他做到了,而且在六小時內跑完全程。
 
        你也許沒把參加紐約馬拉松當一回事,因為你有比這重要得多的目標。也許是開始去教會、幫助教會成長,也許是在你的社區裡滿足某個特別需要。
 
        但就像Edison Pena,你遇到了困難。對他來說,是陷在礦坑裡。對你而言,則可能是財務危機、教會紛爭或某個案子被延宕。
 
        向著標竿前進
 
        沒有困難就不會成長,不會進步。達到終點前,一定會有顛簸。然而克服路障的秘訣,就在於無論發生甚麼事,都要向著標竿前進。
 
        摩西對此深知肚明。當他離開埃及時,大可垂頭喪氣。當時後面有剛硬的法老追兵,曠野中,沒有食物,沒有躲避處,還要帶領兩百萬抱怨連連的以列色百姓。想到摩西,你還覺得你的困難太大嗎?應該是小巫見大巫吧。然而,摩西仍向著標竿前進。
 
        希伯來書十一:27說:「他因著信,就離開埃及,不怕王怒;因為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摩西有信心的眼光,所以無論發生何事,他總是向著標竿前進。
 
        當然,耶穌是在艱難中成長的最佳典範。聖經說:「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希伯來書十二:2)
 
        當十字架上的痛苦達到極致時,耶穌將眼目定睛在天上的獎賞,定睛在你的救恩與需要上。
 
        上帝對你生命的旨意永遠大過你生命中的艱難。而此刻你所面對的艱難,有一個永恆的目的─它將在你身上產生長遠的益處。如果你把它當作問題或難處,那你一定會陷入沮喪,但若你定睛在長遠的益處上,就會看見上帝的旨意,而不會懷憂喪志。
 
        因此繼續定睛在你的目標上吧!上帝有更大的計畫在等著你呢!
 
(本文摘自《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We never make progress without probl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