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芥菜種的奇蹟」正在發生(八)
期數:2013/09
作者:沈攸玲牧師/江謝美華師母
80%會友每日靈修
高雄中庄循理會/沈攸玲牧師  口述 │教會發展中心 整理
 
我們教會加入「芥菜種五年轉化計畫」,並使用相關資源材料,已經3年了。能參加這個計畫對我們是一個很大的祝福!
 
目前我們全教會的每日靈修,都使用相同經文內容,有一樣的進度。芥菜種計畫提供的《每日靈修》內容簡單精要,每個弟兄姊妹都很容易上手,老老少少可以同步靈修。目前全教會80%的人已養成每日靈修的好習慣,一些屬靈胃口較好的人,還會自行加上輔助材料。
 
有的會友還會主動將《每日靈修》的經文與默想內容,放上臉書,與更多弟兄姐妹分享,在生活中互相堅固。這樣的互動和補充,也讓靈修更生活化。至於年長的老媽媽們,也會用週報的經文來識字與靈修,養成每天必讀經默想的好習慣。
 
我覺得加入芥菜種計畫,可以讓牧會過程很有系統,一年一年循序漸進。現在牧會起來變得輕省許多,更有方向,整個教會的服事和配搭也更有默契。還有一點很棒的是:雖然此計畫提供了每週講道的主題與大綱,但也留下一些空白主日,可讓牧者彈性應用。此時我就會針對教會現況,加入一些及時的餵養與教導。使得整個牧養有方向又兼具靈活的特性,真的很棒!
 
 
 
大大激勵剛開拓的我們
 
淡水沙崙信心聖經教會/江謝美華師母 口述 │教會發展中心 整理
 
今年3月,我們在家裡的客廳開始了教會的第一次主日崇拜。4月簽了新堂租約,並在新堂舉行第一次崇拜。後來相繼整修了地下室、廚房與庭院,5月19日主日下午舉行獻堂禮拜。這一切主要的整修工程,都是由弟兄姊妹自己親手完成。整個過程就如同先知尼希米修築耶路撒冷城牆一樣,人人奮力委身。
 
在教會還未的前半年,我們就先憑信心加入了芥菜種計畫。之後教會經歷了上帝一連串奇妙的動工。教會一獻堂,我們就使用四合一策略來牧會。短短幾個月下來,現在已有20人穩定聚會了。
 
許中良牧師使用芥菜種計畫中的大綱傳講主日信息,尤其最近的主日崇拜與靈修內容都正好講到〈使徒行傳〉,神透過這些經文,讓我們看到第一世紀的教會如何形成、福音又如何廣傳。大大地激勵了剛開拓的我們,讓我們看見需要,也得以分享恩典。
 
教會開拓之初,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讓我們忙到不行。但有了芥菜種計畫後,牧師主日講道有方向,師母每週以週報與手機簡訊將靈修經文傳給會友,並配搭推動半年聖經速讀。教會一成立,不管人數多寡,我們就開始有小組,直接在主日後進行,並鼓勵會友分享生活見證。
 
上帝讓我們看見芥菜種計畫四合一的精神,充份發揮在這間新開拓的教會中,使人蒙福。邀請您為我們這個新成立的教會禱告,求神繼續奇妙帶領,讓我們身歷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