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
期數:2013/09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
 
暑假已過去,在颱風與秋老虎交替施威下,您都好嗎?
 
這幾年來,有愈來愈多辦公大樓在中元節辦普渡拜拜。今年正好碰到颱風與連續環流大雨,職場拜拜似乎比往年要減少些,只是上班族的心靈不知道是否也比往年平安些?
 
這期間,職場宣教中心同工都在各職場推動「平安七月節」,也邀請各區但以理學院的同學,在他們的職場主動關心同事、為同事禱告,並分發平安福音單張。求主藉著上班族基督徒的努力,使「是我,不要怕」的平安信息,可以傳遍各職場。
 
職場宣教中心已在各地展開新年度的但以理招生面談。今年台北、桃園、中壢、新竹、台中、彰化、高雄、屏東、台東、花蓮,都將招收新班。求主興起更多的職場宣教勇士,接受裝備宣揚福音。
 
今年職場宣教中心有二位新同工完成受訓同工的歷程,即將開始一年的實習傳道事奉。其中一位將負責彰化區的新班,另一位將負責台東區的新班。職場同工的生活費是用「自籌經費作主工」的制度,您也可以特別指名為職場同工生活費奉獻。
 
家庭與社區發展中心在七月底舉辦了四場次的「解決焦點教牧輔導工作坊」。這是一個專業的培訓,幫助教牧同工以解決取向而非問題取向來幫助信徒,使受輔導者能察覺自己的無效想法與行為,而在聖靈幫助下設定有效的改變目標。雖然因為教學方法不能容納太多學員,但八十位參加研習的教牧都深得幫助。
 
芥菜種教會轉化計畫正在推動續期申請中,目前已完成申請的,有194間教會,包含7間海外教會,還有一些教會還在陸續申請中。9月13、16、17日,我們將分別在台北、台中、高雄舉辦芥菜種跟進聚會。這次聚會將重新建造根基,幫助教會信徒的靈修生活、小組生活能夠得著提升。
 
衷心感謝長期為我們奉獻與代禱的成長伙伴們。每週五早晨,同工們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提名代禱,歡迎提出代禱需求(02-8660-1070#114陳姐妹)。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忠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