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與神親密同行
期數:2013/08
作者:華理克牧師/譯:曾念邦
一個人可能與神的關係平淡,但卻有昌盛的事工?可能,但這種景況絕不可能長久。因為撐得了一時,撐不了一世。任何事工要走得長遠,首先要有熱心敬虔、持續與主親近的人。牧者們常常因事工忙碌,或花太多時間在講章預備上,而取代了與主建立真實與深入的關係。上帝要給你的是更好的!
 
下面三個秘訣,能幫助我們與耶穌更親密同行:
 
一、時間
認識一個人是需要時間的。我現在對主的認識,比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前都要來得深。當你花更多時間與主一起,你就不會宗教化,而會更自然、更生活化。事實上,神不要你宗教化,祂只要你作自己。
 
「你無法在人群中與人建立個別的親密關係。」我太太總是這麼說。而我最開心的事,就是在教會的中庭跟幾百人同時講話。但在同樣的場景,我太太Kay則喜歡花上一個小時,單單與某人交談。她總是說:「你無法在人群中真正認識一個人。」與神的關係也是一樣。
 
二、對話
「要建立關係,就要溝通。」這是我那可愛的太太教我的另一件事。婚姻中若有一方不再開口,那婚姻就開始步向死亡了。沒有對話,就不可能建立關係。同樣地,你也需要透過跟神對話、互動來認識祂。
 
如果你聽見我每天與神的對話,你會覺得那一點都不像是牧師會說的話,但我真的一直都那樣。我總是在意念中不斷與神對話,有些不見得是什麼屬靈的事,比如我到Taco Bell(墨西哥塔可速食店)點墨西哥捲餅時,我會說:「上帝啊!我好高興能吃到,因為我真的餓了!」如果你想失去你的喜樂,只要一直以嚴肅、沉悶的語調跟神對話就行了。
 
約翰福音第十六章談到我們與耶穌的對話,「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多禱告,就多有喜樂;少禱告,就少有喜樂;不禱告,就沒有喜樂。
 
三、信任
關係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Kay和我有很好的關係,這是因為我信任她。我們不見得對每件事的看法都相同,但我百分百信任她。關係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我們剛結婚時,訂了許多規定,像是折毛巾、從下面擠牙膏等小事。但你知道現在我們家有多少的規定嗎?答案是:非常少。當關係愈好時,規定就愈少。
 
神要你學習信靠祂,所以才容許各種艱難出現在你的生命中,這是為了顯明祂的信實。保羅說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是什麼?建立教會嗎?不是。是贏得天上的獎賞嗎?不是。是為基督贏得靈魂嗎?不是。他說:「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他說這些話時是在他生命的末了,他認識神嗎?當然,但他迫切想更多地認識祂!他對神的渴慕,從未停止過。
 
人渴慕神的方式,會因人的特質不同而有所不同。神秘者會用神祕的方式來表達對神的渴慕;實際者用實際的方式;說話大聲者用大聲的方式;情感豐富者用充滿感情的方式。我不是指一定要用什麼方式,而是要單單渴慕神。把這當成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就像保羅所說的:「我以認識主耶穌為至寶!」  
本文摘自  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 《How to Have a Thriving Intimacy With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