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親愛的成長伙伴
期數:2013/02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
 
一年一度的「聖誕午會」,以「耶穌是各行各業的好朋友」為主題,於去年12月總計在全台舉行了397場,總共有18,186人參加,2471人決志!
 
由本會與藝人團契合作舉行的佈道專案─「藝人下鄉‧百場佈道」,2011年次舉行了  45 場,有19,035人參加;2012年次舉行35場,有13,550人參加。這個事工讓許多長久未連結的鄉鎮地區教會,有機會一起服事。而為了鼓勵鄉鎮地區教會起來佈道,除了由藝人團契差派基督徒藝人下鄉佈道外,本會也支付每場次參與藝人的差旅費與謝禮。2013年本會還會繼續推動藝人佈道的事工,預計需要募到經費250萬元,邀請您一起用奉參與在這個得人的事奉中。
 
「芥菜種五年轉化計畫」今年進入第三年「成長年」,目前總共有會員教會217間,其中31間為2013年新加入的會員。而1月起分別在高雄、台中、台北、花蓮、台東舉行的跟進聚會,共有194間教會、250多位牧者參加,出席率達90%以上,令人激勵。
 
每個家庭中都可能有癌症病患、精神病患或特殊行為的兒童,為了照顧他們,家人通常承受許多壓力與傷痛。因此為了讓教會能輔導與幫助這些家庭,「家庭社區發展中心」於2月-6月,特別推出「家庭關懷」講座,邀請八位有實務經驗的專家學者進行帶領人訓練。歡迎所有願意陪伴這些家庭照顧者「走過死蔭幽谷」的教會同工踴躍報名參加。
 
2013年的宣教異象之旅將提前至4月15-29日舉行,2月底前接受報名。今年以「散聚宣教」為主題,將走訪杜拜、巴黎、巴塞隆納、馬拉加、格拉納達。除了參觀重要文化與宗教景點外,更將拜訪當地宣教團隊,了解當地華僑、華工與北非宣教士訓練事工。歡迎對中東歐洲華人宣教與北非宣教事工有負擔的牧者或弟兄姊妹踴躍參加。
 
衷心感謝長期為我們奉獻與代禱的成長伙伴們。去年是福音協進會成立24年來,短絀最多的一年,高達221萬。捐款長期不足,固然受大環境不景氣影響,但也讓我們更加儆醒與反省:再更積極地傳遞需要之餘,事工計畫是否該調整?支出預算應該調降?還是…?我們求上帝給我們智慧,也請常年支持我們的夥伴持續關心、代禱。
 
每週五早晨,同工們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提名代禱,歡迎提出代禱需求(02-8660-1070#112陳姐妹)。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忠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