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上帝能成就一切不可能
期數:2012/08
作者:王銘蘭牧師
近來,許多大型聚會在高雄舉辦,如「天國文化」、「台灣興起發光--回家」等聯合性聚會。看到不同族群在神面前認罪悔改、教會彼此擁抱,弟兄姊妹一同聚集在天父面前,不禁流下感恩的淚水,也更清楚神對南台彎的心意。
 
只有禱告再禱告
 
我從小生長在屏東潮州鄉下,一直在家族事業體工作。直到2000年,領受神的呼召,到「職場宣教中心」全職事奉。十三年來,微小的我將自己獻上,全心推動南區職場的宣教事工。然而,這對我來說,真是又大又難的事,心裡也一直求主讓我明白祂的心意。應該怎麼做?真的只有禱告再禱告。
 
其實神早已把南台灣復興禱告的負擔放在我心裡,且要我開始建立禱告會。剛開始,我到處找聚會的地方,但總是不順。有一次,我嘗試更深尋求神心意,向神尋求禱告地點。但感到很挫折,因為多次尋求神,神的回答卻總是說:你家,你家的大樓啊!
 
在至高點守望禱告
 
我心想,怎能在我家呢?職場禱告會設在屏東潮州,會不會讓弟兄姐妹以為我貪圖方便?幾次尋求,心裡都很掙扎。直到我放下心中的軟弱,放手交托,開放在家舉行禱告會。就這樣成了,十二年來未曾間斷。
 
去年,神開始催促我在家中大樓最高層成立禱告殿,在至高點守望禱告。並賜給我以賽亞書五十六:7:「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
 
神說這殿在末後裡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榮耀。終於,在2012年1月,父親九十大壽感恩禮拜的那天,我們在家舉行了獻殿禮拜。以此回應神在南台灣建立禱告殿的心意:召聚守望者禱告聯結、在神同在的居所安息、恢復關係帶來內在醫治、培訓裝備門徒、受差遣做主工,成為整齊合一的耶和華軍隊。
 
火把一一點燃
 
在一次禱告聚會中,神讓我清楚看見異象:一、南台灣每個地方開始有火把聚集,本來分散在不同地方,後來一點一點,慢慢地,火越來越多,最後凝聚起來。我看見整個南台灣燒起來,當時不明白是甚麼原因,只是深深感動。現在才明白,原來我所看到的禱告火把,就是現今在各處興起的禱告祭壇。
 
在個人、家庭、職場、辦公大樓、教會,這火把要透過職場上弟兄姐妹被一一點燃!每個職場的弟兄姐妹,就是一個火把,就是一個祭壇。後來神還差祂的僕人慕約翰牧師來台推禱告祭壇與轉化,在上帝的旨意裡,印證聖靈的引導。
 
經火煉淨的生命
 
第二個異象:有次東港某教會邀請我去教會上「精兵短訓」課程,途中看見路旁與田間的房舍,心想:誰來傳福音給他們呢?頓時心中憂傷、哭泣。我跟主說:我一個人、兩條腿、一台車,可以跑多遠?太有限了!但福音的需要卻是如此龐大,工人在哪裡?這絕非我一己之力可以達成,我當如何行呢?
 
當我哭泣難過時,神再次開我的眼,讓我看見異象:一個烤盤上有粒粒乾硬的玉米,下面有一盆火。我看見火持續加溫,越燒越旺時,玉米爆裂開來,香氣傳出,成為可口好吃的爆米花。
 
我問神,這是甚麼意思?神回答我,「就如門徒訓練及屬靈生命,需經過火的煉淨,這火就是聖靈的火,也是禱告的火。」生命有主耶穌的馨香氣息,有熱情、有動力,就能吸引人。於是,這個異象成為多年來我在屏東傳福音、在但以理學院培訓職場門徒的動力。
 
以賽亞書六十:21-22:「你的居民都成為義人,永遠得地為業,是我種的栽子,我手的工作,使我得榮耀。至小的族要加增千倍,微弱的國必成為強盛;我耶和華要按定期速成這事。」願我們成為祂手上的工;我們手上的工,願祂來堅立。榮耀歸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