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經歷「芥菜種」的奇蹟
期數:2012/07
作者:教會發展中心


2012年「芥菜種教會五年轉化計畫」參與教會見證分享(一)

參與「芥菜種教會轉化計畫」,能幫助中小型教會突破困境與瓶頸,得以在健康中成長茁壯。目前全台已有200間教會參與此計畫,歡迎您也一同來領受聖靈所賜的創意與更新,一起經歷「芥菜種」的奇蹟!
 
以下為部分參與本計畫教會的見證分享:
 
教會人數成長率30%
辜進春牧師/彰化伸港靈糧堂
 
我們教會加入「芥菜種教會五年轉化計畫」第二年了。目前的「主題信息」開始進入「家庭月系列」。很奇妙地,家庭月的第一週,就有一個家庭全家信主受洗。教會人數也從去年平均30多人成長到今年40多人。
 
我們也是走在「慕約翰轉化異象」中的教會,而這跟參與芥菜種計畫並沒有衝突。因為在芥菜種計畫所設計的講道內容裡面,可以加入轉化題材,並且結合得很好。感謝主!
 
新拓教會一次8人受洗
陳昭財傳道/中壢讚美教會 
 
「芥菜種教會五年轉化計畫」所提供的講道信息,給予我們教會非常大的幫助,尤其是對我們這種沒有特別資源的新開拓教會。我們教會是屬於社區型教會,在推動過程中,特別強調參與小組的重要性。很高興透過芥菜種轉化計畫,讓我們在推動小組上有極大的突破。在過去兩個月,我們教會因此一次就有8個人受洗,受益良多。
 
弟兄姊妹更加委身、愛教會
陸志敏牧師/貴格會內壢教會  
 
我們教會曾是一個很傳統、沒有制度,並且信徒生命沒有成長的教會。但自從加入「芥菜種教會五年轉化計畫」後,我們不一樣了。
 
藉著「四合一」同步策略的推動(以「主日信息」為主體,以「生活行動」來落實,以「靈修敬拜」來深化,以「小組團契」來支持,這四者同步合一,以建造信徒的生命與生活),弟兄姐妹越來越愛教會,越來越委身,而且整個生命有很大的突破。
 
我相信加入「芥菜種」這樣的轉化計畫,是上帝給我們教會最好的禮物。也相信這樣的計畫,能為台灣教會帶來極大的復興。
 
芥菜種計畫提供全面教會觀
蔡士緯牧師/台中新平長老教會
 
我是一個剛開始獨立牧會才兩年多的牧師。初到教會時,我有很多想法,但無法很清楚地把這些想法結合在一起。感謝主,當我看見「芥菜種計畫」時,覺得這真是上帝給我的一個恩典。讓我可以站在很多人的經驗上面,進一步的學習。
 
我也看見教會真的落實「四合一」策略後,它的方向會更穩。現在雖然我們的進步幅度還不是很大,但我知道我們已朝一個明確的方向前進了。
 
主日講台有整體規劃
黃帶牧師/中壢行道教會
 
我們教會從去年開始參加芥菜種計畫後,弟兄姊妹和同工開始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和異象。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各自為政,這是一個非常棒的祝福。
 
另外,身為傳道人,過去每逢週六都很痛苦,因為還不知道主日信息要講什麼。感謝神,透過芥菜種計畫,我按著夏忠堅牧師給的主題和大綱,並禱告與收集資料後,很快地便把信息整理出來。哇!原來傳道人講道可以這樣「easy」,不再有「週六症候群」。連我的師母也覺得我最近的講道,還有心情都變好了。這是我覺得參加「芥菜種計畫」最棒的地方。感謝讚美主,阿們!
 
四合一計畫帶來突破與成長
陳柏志牧師/桃園迦南長老教會
 
我們教會從2005年到2009年,參加福音協進會所推動的「尼希米52計畫」。在這5年當中,我們從「敬拜人生」一直走到「宣教人生」。看見教會弟兄姊妹突破和成長,從200多位弟兄姊妹參與,到後來將近400位。在靈命上面受到裝備,也受到造就,非常蒙福。
 
現在再次參與「芥菜種計畫」,四合一的執行策略,不論是在生活、信息、講台、小組中,都帶給教會弟兄姊妹非常大的幫助。期待能有更多教會能一起來參與「芥菜種」,相信一定會大大蒙福。
 
教會更加同心合意
李寶珠傳道/石牌拿撒勒人教會
 
因為參加「芥菜種教會五年轉化計畫」,我們教會有了更明確的異象,並且懂得如何訂定目標。現在同工們都同心合意地往共同目標前進。雖然教會是今年才加入,但已看到一些成效。
 
我相信這樣的轉化計畫,可以幫助我們的教會更加成長。同時,我個人在預備信息方面,也更寬廣。而加上呼召後,也讓信徒與神有更進深的關係。感謝主,我相信我們的教會一定會被轉化!
 
信徒生命持續成長
高貴花牧師/拿撒勒人會來義教會
 
很高興我們能夠參與「芥菜種計畫」。當我們開始實施四合一的策略後,信徒開始注重靈修敬拜,教會的素質也提升了。
 
落實肢體關懷與代禱
廖證道牧師/中平門諾教會
 
感謝神,過去我們完全沒有一套建造教會的內容,現在透過「芥菜種計畫」,弟兄姊妹在小組裡面得到非常大的成長。
 
透過小組分享,弟兄姐妹學會關懷、代禱與彼此扶持,有更深的合一。而自從教會建立「禱告卡」制度,弟兄姊妹的禱告更火熱了,真令人感恩!
 
「芥菜種計畫」詳細內容與參與辦法,請至本會官網,點選「教會發展中心-健康成長導向教會」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