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以神為中心的禱告會
期數:2012/07
作者:彭秀珠傳道
 
2003年,我和先生來到台中,開始服事職場的基督徒。當時第一件事,就是成立禱告會。我們在一家餐廳電梯的空間禱告,用迷你投影機,一片一片將經文投在電梯旁的白牆,為這地呼求主名。
 
神是禱告的焦點
 
來自不同職場的基督徒開始聚集。我們一邊禱告,不時還會聽到電梯門打開的「叮噹」聲。人們進進出出,雖然環境是干擾的,設備是簡陋的,卻不曾使我們分心,因為神才是我們禱告的焦點!
 
後來,我們的禱告會有了專屬場地。記得有一次,我們禱告到一半,停電了,沒燈、沒冷氣…,卻因為大家太投入專注於神,而毫無察覺。直到禱告會結束後,禱告同伴們才知道剛才停電了。
 
禱告會是我的期待
 
一晃眼,禱告會已九年了。我們為職場的基督徒代禱,為國度禱告。若要訴說在禱告會的感動,實非筆墨所能形容。
有時神使我們為失喪靈魂哭泣;有時神帶領我們方向,並教導我們如何服事;有時一按手在禱告牆,就立刻流淚不止、代求不停;有時享受片刻的平靜安穩;有時被聖靈充滿唱出詩詞;有時主賜權柄、信心,發出爭戰的禱告;有時被神的愛澆灌,領受恩寵;有時被神管教更新;有時在提名代禱中,領受神心意…。
 
在職場築壇獻祭
 
這些年來,我們在禱告會中長期為職場的復興代禱。所以只要一知道哪一個職場裡有基督徒,心中就有盼望和喜樂,因為代表這個職場有屬神的人。
 
職場的復興是先從個人復興開始。當我們一心服在神的大能下、被神使用,生命才能產生影響力,也才能使職場不斷地被轉化。
 
我們深信神要感動更多職場基督徒起來築壇獻祭。將會有許多的職場基督徒回應神,被神帶領;領受神所賜新的一天、新生命、新位份;自卑尋求神的面,順服神的帶領,遵行落實神的使命。
 
獻上全人尊崇主
 
我們也深知,神將紀念在地上忠心禱告屬祂的兒女們。詩篇四十六:10:「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我們的神是治理全地的大君王,至高者超乎一切,是我們真正所服事的。
 

主怎樣指示,我們就怎樣聽從。獻上我們的耳,聆聽主的旨意;獻上我們的口,頌讚主的聖名;獻上我們的眼淚,為人代求;獻上我們的膝蓋,到主腳前;獻上我們的心,忠心愛主;獻上我們的禱告,願神被尊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