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親愛的成長伙伴
期數:2012/05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
 
        4月20日,蒙古國東部草原發生大火,火勢迅速擴散到中國內蒙自治區,蔓延數百公里。中共緊急部署了1,700多名兵力,全力圍堵,幸好未釀成巨災。
 
        蒙古的土地是台灣的44倍,但人口不到300萬,國民平均所得只有3,000美金,有三分之一人口每日所得僅達2美元。蒙古人的傳統信仰是薩滿教,另外有已傳入近800年的藏傳佛教,和70多年的共產無神論。1990年共產垮台後,福音才得以傳入,而在這之前,連1間會都沒有!但22年來,已陸續設立了500多間基督教會,基督徒比例也已超過3%。蒙古福音聯會的異象是:2020年信徒比例能佔總人口的10%!
 
        6月12~13日,本會將透過蒙古基督教救助協會,在烏蘭巴托舉行「教會發展總論」研習會,由夏忠堅牧師主講,屆時將有來自蒙古各地150位牧者參加。
 
        沈前睿牧師是蒙古基督教救助協會的負責人,也是BLESSING蒙古教會的牧者,他們家是蒙古第一個接受福音的華人家庭。2010年蒙古宣教異象之旅,我們認識了沈牧師,2011年4月於烏蘭巴托成立蒙古救助協會,開始對蒙古的一連串福音與救助事工。
 
        過去一年來,我們進行的救助事工包括:食物包、急難家庭救助金、清寒大學生獎助學金與弱勢兒童課後陪讀班。在福音方面,則有貧苦牧者認領、《貞YOUNG少年》翻譯、《教會發展總論》翻譯,還有將在6月舉行的牧者研習會。預計每年需要奉獻5萬美金,求主豐富供應!
 
        蒙古對福音比較開放,向蒙古人傳福音比較容易見到果效,因為蒙古人熱情好客、不怕陌生人、主動、積極。許多牧者與信徒也都很有佈道恩賜,並積極參與傳福音工作。歡迎您與我們一起來關心蒙古,並以奉獻支持他們。盼望有一天,福音能像當年成吉思汗的鐵騎一樣,從蒙古草原傳到中亞、西亞、中東!
 
        衷心感謝長期為我們奉獻與代禱的成長伙伴們。面對今年高達5,200萬的預算,我們除了向主禱告外,也期待您持續關心與支持!每週五早晨,同工們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提名代禱,歡迎提出代禱需求(02-8660-1070#112陳姐妹)。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忠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