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是改變的時候了
期數:2011/05
作者:徐志順牧師

        碌的工作常成為現代人的生活重心。一生之中,或許除了睡覺、吃飯,花最多時間的,就是工作了。而有一份職業,代表能領到薪水,也象徵些許成就。

        持守真道 勝過試探
 
        但對基督徒而言,有一份職業不僅是擁有一份薪水和成就而已,也包含了神對我們在職場上的呼召與使命。「職場即禾場」是我們從神來的領受,我們相信工作是神給我們的,所以,職場也是神給我們收割福音莊稼的禾場。

        當我們成為基督徒時,就從世界中被分別出來,進入神的國度。但是,我們仍然活在世界與神的國度之間,因此心中也就難免會有一些拉扯。在職場上,我們面對的是世俗的價值,有時會面對不公義的事,或利用同事間的爭競以達成績效。問題是,當我們在職場中面臨這許多試探時,如何持守在主裡的純正呢?
 
        摩西因信 改變以色列
 
        聖經中有一個例子,值得在職場服事的人借鏡。摩西,出生在一個動盪不安的時代。以色列人被埃及人奴役,但神巧妙地讓摩西存活下來,並透過法老的女兒收養,成為埃及的王子。這顯明了上帝的救贖是有計劃的,祂定意要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摩西從小生活在王宮,雖貴為王子,卻無法抹煞身為希伯來人的事實。與如此懸殊的兩個身份共存了40年,我們可以想見他內心有多掙扎了。
 
        直到有一天他看見,一個埃及人欺負一個希伯來人。新仇加舊恨,使他再也忍不下去了。於是他殺了欺負他族人的埃及人,從此展開40年逃亡漂流的歲月。
 
        希伯來書十一:24-25:「摩西因著信,長大了就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他寧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這是他改變的動機,因著信,摩西不肯當埃及王子,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看著他的百姓受苦。
 
        改變的時候到了
 
        親愛的弟兄姊妹,「因著信!是該改變的時候了」。在每週的職場禱告會中,我們都會跪在神面前,為職場的基督徒禱告。神常常讓我們看見神國度的荒涼,讓我們痛心疾首地在神面前哭喊。期盼職場的復興臨到我們,就如同神使用摩西轉化以色列民,帶領他們脫離埃及來到神豐盛應許之地一樣。
 
        我們能深刻感受到耶穌的心意:「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但是,做工的人少啊!雖然每年但以理學院的學生在各職場舉辦500多場的佈道會,平時也訓練學生們作個人佈道、關係佈道、小組佈道,一年帶領五、六千人信主,但我們仍要說:這是不夠的!
 
        所以我們每年都在6-7月間,於全台舉辦「職場宣教大會」,宣召神對職場的心意。感謝主,來參加的人有許多都領受神的異象,回到職場上,活出神對他們職場的託付與期待,而帶出極大的祝福與改變。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如果你像摩西一樣,在職場上有一個「神聖的不滿足感」;或常陷入極大的掙扎中;或正處在世界與神國度價值觀的拉鋸;或期待在職場為主得著靈魂,卻不知如何開始,期待您來參與我們今年的職場宣教大會,讓我們一起來回應神賜給我們的的職場呼召與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