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2009--職場轉化的一年
期數:2009/12
作者:翁漢義傳道
        感謝主,2009年是職宣中心轉化的一年!
 
        今年二月我參加「第一屆台灣轉化會議」,當時全省約有300位不同宗派的牧者和代禱者,為教會的復興及城市國家轉化,同心聚集迫切尋求主。
 
        大會講員慕約翰牧師為帶動烏干達復興的關鍵領袖,他令人深省的信息和代禱恩膏,大大震動與會者的靈魂。慕約翰牧師數次提醒我們,他沒有帶來什麼策略、方法、步驟,最重要的是要回到信仰的基本面。不好高騖遠,紮紮實實地回到與神的關係。
 
        職場傳道同工須不斷裝備更新,因此除了台灣轉化會議外,同工們也參加了不少重要的造就盛會:
 
        1.「愛的叮嚀」申命記研經特會
 
        1月13日起,一連五天晚上在台北真理堂舉行,職宣中心全體傳道同工參加。猶太籍宣教士柏偉志牧師來台主講申命記研經特會「愛的叮嚀」。
 
        他提醒我們,很多人認為申命記是一本「律法」書,其實不然。申命記希伯來文的意思是「妥拉」(Torah),是教導百姓如何作聖潔子民的教戰手策。耶穌在曠野受40天試探時,是直接面對撒但,而非小鬼,使祂得勝的兵器正是神的話。
 
        2.「疾風細語」靈命更新研習會
 
        由台灣更新協會主辦的「疾風細語靈命更新研習會」,分別於7月14~17日在台北,20~23日在高雄舉辦。馬克.尉克勒博士教導同工如何在忙碌生活及服事中分辨神的聲音。他所提出的四把鑰匙—「安靜、見異象、即時的意念、記錄」的內容與操練作法,讓同工受益良多!
 
        3.「和平使者」小組帶領人訓練會
 
        8月25~27日在浸信會懷恩堂舉辦「和平使者小組帶領人訓練會」,接著的「和平使者教牧研習會」也在28日同一地點舉行。美國「和平使者協會」於1982年成立以來,積極舉辦各層次的和平使者研習會,也進一步訓練教會牧者、長執、同工、輔導、婚姻協談員、關懷事工者、職場帶職事奉者,以合乎聖經教導的方法,結合法律基礎教導,來作仲裁員、調解者。此次訓練注重實務演練(運用小組教材及DVD材料),使同工所學到的觀念、技巧能進一步落實到職場宣教,將衝突處理化為祝福。
 
        另外,今年職宣中心也推動了許多重要事工:
 
        1.復活節佈道建議案
 
        復活節前一個月提供職場弟兄姊妹佈道建議案,並推出復活蛋卡片4款各5,000張,主題為「耶穌已復活!」,以傳遞平安與盼望的信息!
 
        2.「平安七月節」行動建議案
 
        8月20日~9月18日是民間信仰俗稱的「鬼月」,當「開鬼門」之時,鼓勵奉主名捆綁惡者,除去懼怕的轄制。宣告上帝賜福每個日子,破除鬼月的恐懼,重建台灣人的心靈。除在全台灣動員職場的弟兄姐妹親筆寫問安卡,在公司或職場祭鬼的那幾天分送給同事外,也鼓勵信徒向未信主的同事、親友傳講耶穌賜平安的信息,並宣告七月為平安月。
 
        3.2009年職場宣教大會
 
        5-7月職宣中心在各區舉辦9場「職場啟示錄─2009年職場宣教大會」,激勵職場基督徒同來領受職場宣教的異象。信息內容包括:「現在的事─基督寫給職場的七封信」、「必成的事─從榮耀寶座看職場」等。 
 
        4.2009節慶佈道研習會
 
        11月8日~28日,分9場於各地舉辦「2009節慶佈道研習會~以「聖誕午會為例」,對象是對職場、社區、家庭外展佈道有負擔的教牧、小組長、基督徒。內容含節慶佈道的籌備、執行與跟進(以講解、見證、示範、演練來研習),免費提供聖誕午會錦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