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你為神做的,祂都知道
期數:2010/05
作者:華理克牧師 / 譯:編輯室
        要吸引許多人來主日敬拜,並讓他們把焦點放在基督身上,需要付出許多精神、創意、委身、時間、金錢與預備。但為什麼我們要那麼辛苦?努力嘗試在教會與未信者的鴻溝中搭橋?
 
        主耶穌在乎失喪的人
 
        我們是為耶穌這麼做,因為我們知道祂在乎那些失喪的人。這麼想,讓我得激勵,即使最近我為了復活節的主日聚會忙得精疲力竭。
 
        我知道你很疲倦了,但神更知道你所付出的。哥林多後書四:1:「我們既然蒙憐憫,受了這職分,就不喪膽。」
 
        這麼做到底為了誰?
 
       我記得很多年前的一個主日早晨,當時我們借一個高中禮堂舉行主日敬拜,但不知道為了甚麼原因,那天負責設備的同工有一半無法出席。於是我得把笨重的托兒班設備大老遠從拖車取出,費盡力氣地穿過校園,送到其中一個教室。我記得當時我委屈到極點,非常沮喪。
 
        於是撒旦開始餵我自憐的迷藥:「為什麼你要做這種搬運、設置的粗活,而其他教會的牧者只要準時出現,在講台上講道就可以?大部分的牧者根本不用這樣每週裝上拆下的,而你卻已經做了這麼多年?」
 
        就在我準備大啖我的自憐大餐時,聖靈輕拍我的肩,祂問:「嘿,理克,你這麼做到底為了誰?」我突然停了下來,站在高中的停車場,放聲大哭。
 
        為了耶穌的緣故
 
        我告訴自己,我做這些當然是為了耶穌的緣故。沒有任何事比得上祂為我所做的。
 
        「那吩咐光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哥林多後書四:6)
 
本文摘自《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God knows your works on his beha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