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你努力太超過了嗎?
期數:2010/06
作者:華理克牧師 / 譯:陳為齡
        根據美南浸信會〈生命之道教會調查機構〉(Lifeway Research)最近一項調查指出:美國65%的牧者每週工作50個小時以上。許多牧者在接受調查時都指出,超時工作的後果是:陪伴家人、與神相處的時間都變少了。
 
        「打地鼠」遊戲
 
        我的經驗是:牧者之所以工作超時,是因為他們以為加班會使他們的事奉更有果效。但這樣的觀念是錯的!不僅誤導牧者,也阻礙了會友成為成熟基督徒領袖的機會。
 
        我知道這種狀況,當你對一些事情的發展感到挫折時,就想嘗試掌控。這雖是人的本性,但神不要我們這麼做。人性會把事工轉變成「打地鼠」的遊戲--你才剛解決一個問題,另一個又冒出來,永遠沒完沒了。
 
        這樣的服事狀況讓人沮喪,而這是你凡事親力親為、不教導同工如何服事的「副產品」。
 
        裝備同工做好「該做」的事
 
        想掌控一切或親力親為,不僅會耗弱你的精力,也顯現出你並沒有把事情做得很好。神塑造獨特的你來做某個特別事工,並賦予你某種特殊的技能與恩賜。別甚麼事都想做,或每件事都想做到最好,如果這樣,你什麼事都做不好。
 
        所以,如果你負荷太重,怎麼辦?使徒保羅說:「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以弗所書四:12)你的職責不是去做教會所有的事工,而是裝備你的同工做好該做的事。
 
        你要幫助同工做好神所派給他們的事工。如此,你與他們都會因有更多時間與家人、神相處而蒙福,而這是推動會友向著標竿前進的要件。
 
本文摘自《Rich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Are you working harder than God int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