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學習耶穌的服事-盼望
期數:2011/12
作者:華理克牧師 / 譯:趙漢儀
       
        如果你希望被神使用,你也要對神存有同樣的盼望。祂會按著你所求的,在你的生命中動工。不多,也不少!
 
        耶穌也求神在祂的生命中動工。聖經中有許多例子。例如,耶穌使拉撒路復活。還記得耶穌當時是怎麼禱告的嗎?祂說:「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聽我;我也知道你常聽我。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叫他們信是你差了我來。」(約翰福音十一:41-42)
 
        耶穌並沒有試探性地問上帝:「嘿,上帝,不曉得你是否願意使拉撒路復活?」耶穌非常肯定上帝已經垂聽祂的禱告,並且認真地看待這件事。耶穌求上帝使用祂。牧者們,我們也應該有這樣的盼望。
 
        盼望:我們必須期盼神大大使用我們
 
        我們應當這樣想:上帝會照著我們有多渴望被祂使用,而在我們身上動工。保羅盼望神使用他、帶領他的人生。哥林多後書一章9-10節,保羅寫到:「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祂曾救我們脫離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祂將來還要救我們。」
 
        保羅求神在他身上做工,而神也確實這樣行!
 
        你期待上帝對你的明天有什麼計畫?你希望上帝對這世界、你居住的社區,及你的事工做些什麼呢?
 
        偉大的宣教先驅威廉克里曾說過:「向神求大事,為神做大事。」(Expect great things from God. Attempt great things for God.)你呢?你今天會向神求什麼?
 
本文摘自《 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The Jesus Model of Ministry: Expec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