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雲彩篇:夢醒時分
期數:2023/05
作者:但以理學院 2022年宜蘭班 王文姝

小在教會長大,信仰對於我而言,不過是宗教。中學受洗時,一同受洗的人哭得稀哩嘩啦,而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到台北唸書時,姊姊交代說不要去異端的教會,那時我也沒有特別去找教會,久而久之就不去了。

漂流的心

漂流俗世 20 幾載,一直專心在工作和學習上,每天早出晚歸。因為和教會生活脫節很久,主日也不會特別想要去教會。一到假日就和朋友去看舞台劇,或看二輪電影打發時間。偶爾家人問起「有去教會嗎?」我就以「不知道要去哪一間?」搪塞。

有一天,父母來台北,牧師請他們去一間在台北的教會。我就抱著帶他們去的心態,再次踏進教會,之後也偶爾去去。一日,師母請我接下播放 PPT 的服事,就這樣我每週乖乖去聚會。記得有天聚會結束要回家了,執事伯伯對我說:「下班啦!」我就笑說:「對啊!」

開始火熱

幾年後,工作上遇到瓶頸,想出去闖闖。我向老闆提離職,他沒有答應。不知為何,我做了一個禱告:「主啊!若祢要用我,祢就讓老闆答應讓我離職。」禱告完,再送辭呈,沒想到老闆竟然答應了。離職後,剛好接續去苗栗禱告山的課程。在禱告山,我重新認識上帝,對信仰也開始火熱起來。領悟到之前我所認為真的事情,如輪迴、轉世等,都是不存在的!

透過禱告,上帝幫助我、教導我,並引領我的決定。在這段期間,我經歷到上帝話語的真實,更因著信仰與生活的連結,知道原來上帝一直與我同在。藉著耶穌基督的救贖,我恢復了與父神之間的關係,生命得著完全的更新!

每日更新

之後我到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受裝備 4 年,在聖經話語上扎根,生命的操練也使自己被建立,人際關係開始和諧。過去懵懵懂懂信主,但當生命經歷了拔除、破碎、醫治、修復後,我更認識上帝,也認識自己。面對過去,我漸漸放下,不再計較、比較,也較有寬廣的心面對一切。

門訓畢業後,我成為傳道人,並被引領回到宜蘭。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與之前當同工是完全不同的體驗。教會有但以理學院課程,我就與教會同工一起學習、長進,一同尋求上帝的心意,為福音齊心努力。

從懵懂到明白,到如今每天都是新的開始。願福音透過聖靈的大能大力,臨到我所遇見每個人,也讓我成為上帝賜福的器皿與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