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宣教鳥瞰 印度嚴重逼迫基督徒
期數:2023/05
作者:譯: Jennifer

你可能認為,印度作為全球最大的民主國家,應該會制定保護人權的國家標準,包括信仰自由。是的,印度憲法賦予國民信仰自由,享有「宣告、奉行、宣揚不同信仰的權利」。

但根據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 (USCIRF)最近一份報告指出,事實正好相反!「直到2022年,印度的宗教自由記錄仍然很差…。」報告中顯示,印度各級機關仍針對基督教與其他少數宗教,推動強制性的政策和法律。

印度有28省,人口接近14億,面積超過100 萬平方里。但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基督徒,常是印度教極端份子攻擊的目標。

全球基督教援助組織(Global Christian Relief) 呼 籲, 為 以 下 5 個逼迫基督徒最嚴重的地區代禱,包括:Uttar Pradesh、Madhya Pradesh、Chhattisgarh、Haryana,及 Punjab。


資料來源:全球基督教援助組織(Global Christian Relief)

全美與加拿大有超過 200 位伊斯蘭教教長、學者和領袖聯合起來,呼籲阿富汗塔利班結束對該國女孩的教育禁令。

在禁止女孩接受高中教育後幾個月,該組織於12月再宣布無限期禁止女孩進入大學。此舉引發全球人士的憤慨,包括穆斯林,無論學術界或平民都指責這項禁令,並呼籲塔利班應立即撤銷。

伊斯蘭教教長 Abdul Malik Mujahid 說:「對所有穆斯林來說,無論男女,接受教育既是權利,也是義務。」他是芝加哥全球宗教大會前任會長,是全球最大的跨宗教組織。他強調:「塔利班不能口口宣稱遵行伊斯蘭教義,卻同時違背信仰的核心宗旨與規定。」


資料來源:Sound Vision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