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活出」福音
期數:2023/05
作者: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昊霝牧師


絕大多數基督徒都不會否認,福音是耶穌基督所活出來的生命,是一個為眾人捨己走上十字架,最終成了眾人贖價的救恩。正因為耶穌的愛,我們得釋放;正是耶穌所成就的,我們的罪得赦免。若耶穌沒有如此活出來,就沒有福音。顯然,福音與「活出」有關!

但上述這些對福音的描述「整全」嗎?不!這當然還不足以囊括福音的豐富性。於是當基督徒談到什麼是福音時,就很容易落入不斷嘗試論述、挖掘的過程。於是乎,福音成了一種論述。

「福音」到底是活出?還是論述?當然是活出!但有人會說出「我們需要先知道她到底是什麼,才知道怎麼活出」這個答案,顯然符合一般人認為「要想把一件事做好,最好先搞清楚這件事是什麼」的直覺。福音這麼重要的事,我們豈能不謀定而後動?但,真是如此嗎?

沒有人是先學會作父母,才開始作父母的!就算真能先學會怎麼作父母,但當我們真的成為父母後,往往都還是得從頭學起。這就是為什麼作父母的都會驚覺自己的每個孩子很不一樣!但只要我們擁有了父母的身份,就一定會走上這條屢屢犯錯,卻又頻頻修正的生命旅程,開始活出我們對「父母」的認知。我們的活出,定義了我們的論述!

福音既是一種論述,也是一種「活出」!但福音被論述了兩千年,甚至聖經都為此寫了四本福音書,但依然無法得出一個「大一統」的內容,為什麼?因為福音的豐富,遠超過言語與論述所能及。於是,我們的「活出」,就成了我們的論述!

那麼,你願意像耶穌一樣,用你的「活出」來見證福音?像耶穌一樣,成為別人的贖價、讓別人得釋放,或讓別人因你而得著豐盛的生命嗎?謝謝你,也邀請你,持續用奉獻與禱告與我們同工,陪伴我們一起讓更多人、教會,一起「活出」我們所信的道,成為「道在人間」的鐵證!

每週五我們仍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代禱(02-8660-9995 分機 114 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