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靈泉篇:挑旺宣教之火
期數:2023/04
作者:大東教會 章厚崑宣教士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廿八:18~ 20)

我在1979 年第一屆青宣大會時蒙主恩召,成為帶職宣教士。順著聖靈的帶領,到主要我去的鄉鎮服事祂的教會,進行堅固與開拓的事奉。2018 年,聖靈帶領我進入屏東與台東的原住民部落短宣。

部落短宣的好夥伴

就在這時,我遇見多位已從但以理學院裝備好、結業的同學們。因教會中沒有適合他們服事的機會,我很擔心他們心中那份為宣教火熱的心志很快熄滅。而且受裝備,不就是要完成大使命嗎?

於是,在教會牧者同意支持下,我將他們帶進短宣的服事中。感謝主的憐憫,藉此不僅短宣同工的短缺被補足,更因每個人的不同恩賜,讓團隊配搭更加完美,也能延續宣教火熱的心。

但以理的同學們都受過良好裝備,因此在帶領敬拜、社青團契的教導 (查經、禱告 )、家訪的關懷服事 ( 愛心、安慰、禱告 )、傳福音活動上…,都能充份展現恩賜,且能立即上場!他們的信心、勇敢、用心,加上願虛心學習和受教的態度 ( 因服事工場的需要,我仍繼續裝備他們 ),讓我很得安慰。因同工間除了順服聖靈的感動,也需要彼此順服、關懷、提醒,與激勵,才能同心配搭,在生命塑造上有美好的見證。

如此服事大有喜樂

每次的部落短宣,因著聖靈的恩膏,我們一再地經歷屬靈爭戰的得勝。看見罪人真實悔改、病得醫治、從酒精捆綁中得釋放、斷開祖靈的連接、軟弱者得堅固、傷心得安慰、病痛中仍然堅心倚靠主。每次的敬拜讚美充滿喜樂,都滿有聖靈的同在與觸摸……。而每次的短宣,都充滿感恩與感動,生命不斷地被調整,生命之火不斷被挑旺。這一切都是主的賞賜,如此服事,實在大有喜樂!

生命影響生命,我們服事部落,使教會裡的其他弟兄也大受激勵。除了願意起來服事主,也以金錢奉獻,在背後成為忠心守望代禱的夥伴。感謝主的靈運行在其中,使我們能同心合意地在祂的國度裡一起服事,參與耶穌的福音大使命。哈利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