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活石篇:從0到3,000
期數:2023/04
作者:但以理學院台中2019班 沈秀彥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太五:14 )

學生時代當班代,當兵時當班長,就業後當領隊、經理…,這樣的經歷讓我自認很會帶領人,似乎天生就是當領袖的料。但信主 30 餘年,我卻從來沒帶過 1 個人信主!

對福音一直不冷不熱的我,幸好有一位就算坐輪椅也堅持到教會的母親。因為有這樣的榜樣,我才不至於離開教會。後來為了照顧母親,我從台北信義區搬到台中大甲小鎮,而後經歷上帝一步步的帶領,也打開了我全新的屬靈視野!

原來自己如此渺小

到台中的新教會—大東教會後,教會的開拓者章哥(章厚崑 ),多次要帶我研讀聖經。他的熱心讓我不禁思想:「上帝是不是要我從舒適圈出來,改變生命停頓的狀態?」但就 算如此,我仍是推延了 2 年才答應。在章哥深入淺出的教導下,我一頁頁沉浸在上帝的寶貴話語裡,這才明白原來自己是如此渺小!

也幾乎在同時,在教會但以理學姊熱情推薦下,我與妻子一同到但以理學院接受裝備,並擔任班長。於是,在章哥 ( 屬靈教導 ) 與學院 ( 系統裝備 )雙管齊下的造就下,我開始突破自我滿足的生命狹隘,學習捨己利他,大大擴展了人生的境界。

為主發光的蠟燭

在章哥邀請下,我加入「原鄉部落短宣隊」,並擔任團長。每個月跟著團隊深入台灣山區部落,進行探訪、禱告服事、領人敬拜、教導、佈道得人 ( 運用但以理的生活佈道:苦甜、馨香、智慧人生 )…。許多人因此決志、病得醫治、酗酒者開始戒酒…,上帝大大擴張了我服事的領域。

接著因著幫助但以理同學的巧合,我得以進入嚴格的軍營講課,以福音鬆土人心。而後又在同學引介下,進入台中監獄擔任生命教育講師。當時面對堅硬石心的受刑同學,常備感壓力,高壓指數破表…,真的唯有倚靠上帝的大能大力,方能成就。

在每一次的課程中,我適時地帶入合適的詩歌,以柔軟他們的心。除了傳揚上帝的話語外,也順從聖靈的感動,帶領人決志信耶穌。數算去年在台中監獄 29 場的課程中,上帝竟使用我帶領 3,000 多人決志,真不可思議!從 0 到 3,000人,這一切都是福音的大能!

日子被行程排得滿滿,每每服事完,身體總有蠟燭燃盡的疲累感,但心裡卻充滿火熱與喜樂。我明白自己雖是一盞微光,但只要走出去接觸人,就能照亮黑暗的世界。因此,從今爾後,我甘心樂意成為一根發光的蠟燭,為主發光,帶領更多身處黑暗的人們歸向耶穌。